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健身入门

给女性健身的23条宝贵建议

时间:2013-08-0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第7条:尽量练到自己的极限。为了充分挖掘潜能,在训练中追求长时间,不如追求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极限。不必一定要练一整套动作。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缩短时间,但加强强度。

  第8条:从事一点球类运动。不错,举杠铃的确可以强壮肌肉,但是,如果能够从事一些其他的运动,尤其是球类运动,如打篮球或棒球,可以更好地发展全身肌肉。不过,在打球时,一定要量力而行。

  第9条:不断尝试新动作。为了保持新鲜感,你應该尽可能地讓训练不断有些新动作,或者经常尝试一些新的训练方式。比如,你原来一直是用马步来锻炼臀部肌肉,那么,你完全可试著改用竞走。如果你一直习惯于平行双腿做练习,下一次不妨换一种弓步试试。

  第10条:试一试极限复合式训练法。这种方法是先通过某一种单一的训练,使某一部分的肌肉完全疲劳,之後,再接著进行复合式训练,接受更大强度的训练。比如,当练马步锻炼臀部肌肉达到极限後,你可以再选择某一运动器械,进行全身运动。

  第11条:进行循环训练。选择一套对各个部位进行训练的动作,进行循环训练。每个动作完成之後,最多只“休息”3分钟,但这“休息”不是真的什么都不做,而是进行3分钟的有氧练习。接著再进行下一个动作,每个动作重复12次。全套动作反复完成3遍之後,结束训练。

  第12条:先做一下双肩收缩。进行力量训练,如抓举杠铃或划船练习时,在接触器械之前,一定要记住先收缩一下双肩,这样可以帮助你减少二头肌的压力。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