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健身入门

给女性健身的23条建议

时间:2014-04-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第1条:每天只做一点,但必须坚持不懈。这听起来非常容易,可是许多人都做不到。每当我感到自己无法坚持时,我总是讓自己每天只做一点,但却坚持不懈,比如以4天为一个循环,来完成一套也许別人一天就会完成的动作。

  第2条:一定要进行一些哑铃锻炼。有人喜欢用扛铃或者其他器械来完成力量训练,但我建议一定要有哑铃训练,因为这是锻炼臂力的最好途径。比如,你利用其他器械完成的一套双臂握举动作,肯定不及用哑铃有效。

  第3条:做马步轉体。对女子健美选手来说,为了更好地锻练臀部肌肉,不要只做马步训练。做一些马步轉体运动,可达到更好的效果,在做马步轉体时,切记双腿要保持不动,只轉动上上体。

  第4条:脚跟一定要著地。为了确保脚後跟不受拉伤,当你在做爬楼梯或其他运动时,一定要在上下楼梯或其他地面时,双脚整个脚底面接触地面或器械表面,千万不可只用前半脚,以防拉伤跟腱。

  第5条:注意力集中,全神贯注训练。虽然在训练中练的是肌肉,但你一定要全心身地投入,因为只有全神贯注的训练,才可以达到最好的效果。

  第6条:尽量不使用护腰带。除非因伤或者在举重时不得不依靠护腰带,否则尽量不要使用它。建议你在用杠铃训练时,穿上一条台体的紧身短裤,提起臀部。坚韧的双臂和双肩是最好的护腰带。

  第7条:尽量练到自己的极限。为了充分挖掘潜能,在训练中追求长时间,不如追求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极限。不必一定要练一整套动作。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缩短时间,但加强强度。

  第8条:从事一点球类运动。不错,举杠铃的确可以强壮肌肉,但是,如果能够从事一些其他的运动,尤其是球类运动,如打篮球或棒球,可以更好地发展全身肌肉。不过,在打球时,一定要量力而行。

  第9条:不断尝试新动作。为了保持新鲜感,你應该尽可能地讓训练不断有些新动作,或者经常尝试一些新的训练方式。比如,你原来一直是用马步来锻炼臀部肌肉,那么,你完全可试著改用竞走。如果你一直习惯于平行双腿做练习,下一次不妨换一种弓步试试。

  第10条:试一试极限复合式训练法。这种方法是先通过某一种单一的训练,使某一部分的肌肉完全疲劳,之後,再接著进行复合式训练,接受更大强度的训练。比如,当练马步锻炼臀部肌肉达到极限後,你可以再选择某一运动器械,进行全身运动。

  第11条:进行循环训练。选择一套对各个部位进行训练的动作,进行循环训练。每个动作完成之後,最多只“休息”3分钟,但这“休息”不是真的什么都不做,而是进行3分钟的有氧练习。接著再进行下一个动作,每个动作重复12次。全套动作反复完成3遍之後,结束训练。

  第12条:先做一下双肩收缩。进行力量训练,如抓举杠铃或划船练习时,在接触器械之前,一定要记住先收缩一下双肩,这样可以帮助你减少二头肌的压力。

  第13条:切记挺胸抬头。做马步时,千万不要忘记想像你的後背正靠在一根杆子上,时刻保持挺胸抬头的姿势,因为这样做可使马步更稳健。

  第14条:吃一顿营养均衡的早餐。早餐的质量很重要,每天早上必须摄入均衡的营养。良好的早餐不仅可避免低血糖,而且使你一天精神饱满。我最喜欢的早餐是一碗用半杯燕麦片与半杯水和半杯低脂牛奶煮成的麦片粥、一根香蕉、一只苹果、4至6只蛋白煎饼。当然也可以将蛋白直接加入麦片粥中,最後,別忘了在加工好的麦片粥中加入一点新鲜的亚麻仁。

  第15条:用水取代苏达水、咖啡和饮料。我每天只喝一加仑的白开水。

  第16条:千万不要食用替代品。有人害怕食用天然食糖会长肉,我却宁可吃天然食糖,也不要替代品。消耗掉这些糖带给你的热量的最好途径是运动。

  第17条:每天都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每天从床上起来,都要讓自己有一份好心情,千万不要讓烦恼过夜。每天都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第18条:幻想美好的事物。幻想所有自己期待的好事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比如一个苗条健康的身材,一位梦中情人以及一份更好的工作……我在训练时,也常常做这些美梦,并相信总有一天,美梦会成真。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