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健身入门

入门初学的锻炼误区

时间:2014-04-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一、手臂主义误区

  大多是入门锻炼的朋友应该都是从第一对哑铃开始自己的健身之路的吧,其中超过90%的人或许会吧哑铃弯举作为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健身动作。拥有健壮的二头肌曾经是多少男生年少时的梦想。可真相是起的二头肌并不能让你的手臂看起来很强壮,毕竟三头肌站到了大臂的60%以上。就算是三头肌发达了,配上了干瘪的胸部和单薄的背也会让你看起来很缺乏美感。所以……还是少弯举吧,推举和下拉溢出已经很能强壮手臂了,如果真的要练,一周做一两次超级组就好了。

  二、上肢主义误区

  踏进健身房,卧推架前永远围着一圈人;史密斯机呢?你会发现下面有一个凳子,大家同样在练习各种推举;T字下拉的器械陆陆续续也有人占据。再看看腿举机,深蹲架这两个基本不太被大家临幸。就算在俗话中“虎背熊腰”也成为了强壮的最好写照。可真相是,人始终是用下肢直立行走的动物,除了吊环以外的绝大部分运动都是下肢运动。既然这样,你又有什么理由不锻炼你的下肢,不去深蹲硬拉呢?所以,多锻炼下肢力量吧,这才能让你受益一辈子!

  三、门面主义误区

  很多人梦寐以求的都是,两块硕大的胸肌,漂亮的三角,六块线条分明的腹肌,结实隆起的股四头,还有漂亮的小腿(有人喜欢麦迪腿),这些都是我们所说的门面肌肉。可是背过身去呢?多少人背部单薄,臀部干瘪,股二,额……股二头在很多人心目中地位甚低。可真相是,上背不强壮坐久了背就痛,下辈不强壮腰病找上门,臀部不强壮下肢不稳定,股二不强壮膝盖不稳定。更别说一个良好的后群,对双脚起跳帮助巨大!所以,认真的刻画下你的后群吧!

  四、不练小肌群

  这里不是说不应该锻炼大肌群,我是大肌群优先的忠实拥护者。这里说的是,千万不要忽视小肌群的存在,一周至少要花1~2次来强化你的小肌群,你甚至可以在不影响大肌群锻炼的情况下利用零星的时间经常刻锻炼你的小肌群!普拉提是一个很好的小肌群锻炼,可以有效的强化脊柱周围的小群。跳绳是个好东西,对强化手腕相关肌肉与前臂肌肉都有好处。提踵的同时别忘记反向提踵,胫骨前肌、腓骨长短肌和比目鱼、腓肠肌同样重要。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