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健身入门

分享5个月健身心得 让更多的人来健身

时间:2014-04-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大家好,感谢肌肉网的各位朋友的支持。之前我在肌肉论坛发的贴:http://bbs.jirou.com/15177-1.html 有很多人不相信。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能像我一样快速的成长,我觉得应该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我会插入以前我发过的图片。通过图片我能更好的给大家解释在那个状态的我是用哪种方法训练的,让大家了解的更清楚。

  首先,第一张是我练之前的照片 当时23岁 身高168 体重123左右

  

psu_.jpg

 

   当时我练健美的动机是因为一则乳清蛋白的广告。广告吹的天花乱坠。我立即就买了一桶,但是那时候我的健身理论知识几乎是零,根本就知道怎么去练。所以我没有去健身房。在百度上我搜到了:肌肉网 www.jirou.com。我花了两个礼拜的时间理解了里面的大部分知识。不光是肌肉网。只要是跟肌肉生长有关系的内容我都去了解了一遍,因为掌握一定的基础知识是很重要的。有强大的理论做后盾,肌肉生长起来得心应手。比如 《运动力学》 《肌肉是如何生长的》《运动生理学》《运动营养学》《人体基本构造》等等~~~

  告诉大家一个秘密。人体从正常的生活状态一下子转变成高强度训练状态。这段时间身体需要最少两个月的时间才能适应。肌肉的生长就是肌肉在不适应的环境下慢慢的生长一直长到适应为止。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肌肉永远的不适应。所以你需要每两个月改变下自己的训练方式 。我就是如此!

  比如你以前从不锻炼,现在准备锻炼了。我要告诉你的是 你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包括营养理论知识和基本的训练动作和训练后的休息时间。如果你不相信我,可能到后来你会无比的后悔。因为这个从不运动到运动这个阶段一个人一生就这一次。

  我称这段时间为黄金8周,你可以在这段时间想方设法的折磨自己。不要担心会训练过度,因为后面你将会降低强度补充高蛋白以供肌肉充分的去吸收。可能你会很辛苦,但是当两个月后,当有朋友惊叹你的成果时,你就不会觉得辛苦了!

  可能你会发现这段时间你很孤独,因为你每天的训练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没错,每次只要一个半小时,在这一个半小时之内,你每一组的休息时间1到2分钟。最好是选择 绝对的禁止聊天,也就是我前面为什么会说你会很孤独的原因 。先休息下,看看我曾今的训练画面。  

psbCAKA2MJT.jpg

 

  

psbCA69BVGB.jpg

 

  这几张都是训练2个月的时候 当时是充血状态。那张是我在史密斯架上硬拉、耸肩。样子很难看是吧,不过这个动作很好,能锻炼握力、前臂的发达度和全身的肌肉特别是小肌群。而且能量消耗的也相当大。说到能量,你们心中有概念吗?

  那就是卡路里。它来源于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比例是 5 :3 :1 。但是作为健美爱好者,我们并不是相扑运动员。所以我们得克制饱和脂肪酸的摄入。这里说的就是那些廉价的动物和植物油和地沟油。碳水化合物是我们最好的选择。这个不知道的百度一下 但是我要说的就是 平时摄入蛋白碳水化合物 比如增肌粉和葡萄糖 这些能迅速补充失去的能量 以供身体达到合成代谢状态而不是能量用完了 靠分解肌肉蛋白来维持身体所需 另外一个重点就是训练前三十分钟 你必须摄入足够的复合碳水化合物 差不多就一顿正餐

  至于蛋白质的话 大家都知道 最好的就是乳清蛋白 条件允许的话去买乳清蛋白 没钱的主去买鸡蛋 带壳煮 一个鸡蛋含6克蛋白质 自己去计算自己需要多少吧

  我的饮食很简单 平时吃的公司的 一日三餐 也不是特别好 早上喝杯蛋白 10点吃3个鸡蛋 12点吃中午饭 17点吃下午饭 17.30开始训练 19.00训练结束 立即补充蛋白和增肌粉 肌酸 这三种我是混在一起喝的 也没什么特别 这里有个重点 在训练期间要一直保持身体的水合作用 就是不能让自己有口干的感觉 在训练中通常都会觉得口干 所以你每训练15分钟都要补杯水 这样身体才能更好的储水让肌肉看起来更饱满。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