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背部

在家如何徒手练背 学会这几个动作让你的背阔肌更迷人

时间:2020-11-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1. 引体向上

  (1)通常在社区都会有单杠,用来进行引体向上是最合适不过的了,也是徒手训练背阔肌最好的方法。


  (2)两臂悬垂在单杆上,两手宽握距,正手握紧横杆,使腰背以下部位放松,背阔肌充分伸长,两小腿曲折抬起。


  (3)吸气,集中背阔肌的缩短力,屈臂引体上开至颈后,使之挨近或触及单杠,稍停2-3秒。然后呼气,以背阔肌的缩短力量控制住,使身体渐渐下降还原。重复操练。

323_140104_1.jpg

  动作关键:

  (1)全身下垂时,肩胛部要放松,使背阔肌充分伸长。


  (2)训练过程中,身体不要前后摇摆使用惯性给予助力。


  2. 门式引体向上

  (1)挑选一扇足够支撑你体重的门,并且头顶上方有足够间隔到天花板,在门上缘放一块浴巾。


  (2)打开门,双手挂在门上缘,双手与肩同宽,双膝曲折使双脚脱离地面,收紧臀部,使臀部挨近门,然后向上拉起本身,然后缓缓下降。


  动作关键:

  要感到背阔肌遭到强力负荷,这是因为肘关节屈肌起了最小的杠杆作用。同时,双膝和门的摩擦力增大背肌负荷。


  3. 床上俯卧挺身

  (1)俯卧在床上或者是长凳上,身体前移至小腹以下的下半身留在床上,上半身悬空且向前躯体,让上体直向下垂。


  (2)让同伴坐于自己的小腿上并固定住;双手十指交叉放于脑后。上半身尽量上挺,到最高点时静止一秒钟,然后渐渐还原动作。


  动作关键:

  (1)向上挺身时应尽力缩短背阔肌。


  (2)速度不宜过快。


  徒手怎样练背阔肌作用好

  1. 在训练时要留意动作速度不宜过快,方法会到背阔肌发力的感觉。


  2. 用徒手练背阔肌想要有好作用,关键在于高峰缩短,在做一切背阔肌操练时,当肌肉处于缩短用力状态时(用力紧缩),数数1到6,然后再还原。


  3. 即使是徒手练背阔肌,也要留意热身和拉伸,防止运动伤害的出现。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