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胸部

女生伏地挺身正确做法详解

时间:2020-11-2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1. 双腿并拢站立,将手举高过头部。吸气,将肚脐往内缩,缩紧臀部,高高伸展手臂,就像你早上刚醒过来伸懒腰一样。

2. 吸气,将手臂往前伸然后往下,形成一个弧形,就像要伸展脊椎一样,先从头部往下,然后依次是颈部和上背部,最后是下背部往前弯曲。当伸展时,让手臂往前伸。最后手撑在身前的垫上。

17-1Q126152RH41.jpg

3. 吸气,放低胸部,做伏地挺身的姿势,如果觉得下背部有点紧,先轻轻抬起臀部再夹紧。

4. 吸气,慢慢将手收回,恢复到动作3的状态。当往上升高时,头还是维持往下垂的姿势,一次只要“堆”一块脊椎即可。身体站直后,再抬起头。

女生做伏地挺身的好处
1. 发展素质
其主要作用是发展人的上肢力量和腹肌力量,可以提高人体静力性和动力性力量素质。

2. 改善生理
对发展平衡和支撑能力可起重要作用。可以改善中枢神经系统,有益于骨的坚实,关节的灵活,韧带的牢固,肌肉的粗壮及弹性,同时能加速血液循环,增大肺活量,促进生长发育,提高运动能力。

3. 增强体质
经常全面锻炼,对身心发展是有益处的,可以调节人的心理,使人精力充沛,起到强健体魄,陶冶情操,锻炼意志的作用。此外据说具有延年益寿的作用。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