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小腿

有效的比目鱼肌训练动作图解

时间:2020-12-1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立式负重提踵

  保持站立,一只脚悬空,另一只脚提踵,两只脚交替进行。提踵后要停顿2秒左右,让小腿肌群进行高位收缩。提踵过程要尽量放缓。可以在提踵机上做,也可以在地面上做。注意保持身体平衡,避免摔倒、滑倒。加上一些重量(比如手里握持一个哑铃,或者在腿上绑上沙袋,等等)。刚开始做时,负重不要过大,尤其不要一上来就挑战极限,避免脚踝拉伤。重量不断加大,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15108235085807447.gif

  坐姿提踵
  坐在椅子上,前脚掌至于一定高度(比如哑铃),大腿平行地面,小腿垂直大腿,双手持哑铃置于膝盖上;小腿用力慢慢抬高脚后跟至最高点,感受小腿的顶峰收缩,停顿2-3秒;缓慢下放至最低点,感受小腿后侧拉伸,重复。还原时动作可控,切勿突然松弛,以免拉伤肌肉;每次提踵都要充分抬高和下压脚后跟,使小腿肌群得到充分锻炼。
 
  台阶背屈
  伸直前腿膝关节,身微微想前倾,保持脚跟固定在一个点上。因为排肠肌的拉伸会在小腿中产生拉伸,这时膝关节就会一定的背屈感。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