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健身入门

一定要熟知的5个健身基础知识

时间:2021-08-3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1、目标肌肉

 

做动作之前要清晰练习的部位。如做哑铃上斜卧推时,要清晰所练习的部位为胸肌上部、肱三头肌,同时对三角肌前束有锻炼作用。知道了练习的肌肉群之后,重点是要感触目标肌肉的发力进程,这是最重要的。

 

2、动作

 

充沛了解某一部位的练习动作,对于初学者来说一个部位3-4个动作就能够,到高级阶段时,一个部位的练习动作能够增加到8个。

 

3、组数

 

组数是指每个动作所做的组数,一般初学者2-3组就够了,中级阶段4-6组,高级阶段8-10组。

 

4、每组次数

 

每组次数这个概念非常重要,次数是必定分量的哑铃每组最多完结的次数。一组6次以下用于进步力量;8-12次用于增大肌肉块;15-25次以上用于进步肌肉别离度,雕刻肌肉线条;25次以上用于减脂。

 

5、分量

 

以只能完结一次动作的分量为最大分量。最大分量的85%及以上为大分量;65%-80%为中等分量;65%以下的分量为小分量。用中、大分量进行练习,能够增长力量和肌肉围度。用中、小分量练习则能够进步肌肉的清晰度、别离度和精密度并可减去一部分脂肪。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