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肩部

如何练出完美肩部

时间:2021-12-0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上肢与肩部进行相应运动过程中,肩部灵活性动作形式展现了肩胛-胸壁关节、胸椎及胸壁的正常互补运动节奏。虽然根底运动里没有包含一切的往复扩展动作形式,但是每个运动都达到了主动运动的最大幅度,留给 代偿动作的空间很小。


因此,去掉代偿动作以后就可以清楚地 了解评价对象的运动才能。在进行上肢运动前,颈椎及周围肌肉组织应该处于放松状况和中立位,胸部应自然扩展。经过这种动作形式可以观察双侧肩关节活动范围,一侧肩关节的扩展、内旋和内收与另侧肩关节的屈曲、外旋和外展的才能。


搜狗截图21年12月07日1150_25.jpg


图:肩部动作形式测验得分图解


▶ 肩部灵活性动作形式的或许结果分析


① 我们最关怀的是关于外旋活动度增加的公认解释——这是需要高举的抛掷运动员以牺牲内旋为代价而获得的。从某种意义来说这个说法是正确的,但这不是此项测验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② 肩胛骨的稳定性取决于胸廓的灵活性,这应该是测验的 主要关注点


③ 胸大肌、背阔肌和腹直肌的 过度强壮和缩短均可引起肩前倾姿态或圆肩。这种异常姿态使盂肱关节和肩胛骨的灵活性下降。


④ 肩胛一胸壁关节功能障碍的问题或许会存在,导致 盂肱关节灵活性下降 ,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仅次于肩胛一胸壁关节的灵活性或稳定性下降的问题


⑤ 因为双臂向相反方向运动,该测验属不对称运动。一起,该测验还要求在坚持姿态控制和 核心稳定条件下两侧手臂的一起伸出


▶ 经过性测验(上图4)


在肩部灵活性测验结束时还有一个经过性测验。这个测验不需要评分,而是观察痛苦反应。假如产生痛苦,则在评分表上记载加号(+),并且对整个肩部灵活性测验给予0分。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