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大臂

哑铃增肌锻炼大臂的动作

时间:2021-12-1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哑铃怎样来瘦身减脂?其实哑铃不仅能够减脂也能够增肌,(高强度有氧间歇运动,既能够减脂就能确保不流失肌肉)。


哑铃是最常用的小工具之一,不仅适用于健身房,并且在家也能够练习,运用的广范度要大于杠铃。

 

下面来介绍一下几个在家能够练习的哑铃动作:

 

动作一:站立哑铃弯举+推肩

搜狗截图21年12月08日1122_23.jpg

练习部位:手臂的肱二头肌、肩部三角肌

 

动作方法:天然站立,双脚与肩同宽,做哑铃弯举时,手掌掌心朝上,坚持大臂不动,小臂弯举,便是以手肘为中心将小臂弯起;做推肩时,中心收紧,腰背笔挺,双手持哑铃从身体两边举起,手心朝向正前方,拳眼相对,相交于头的正上方,但是不要将哑铃互相触碰到。

 

动作二:哑铃负重深蹲

 

练习部位:腿部、臀部

 

动作方法:手持单个或两个哑铃,抬头挺胸,身体平稳下蹲,直到大腿与地上平行,然后大腿发力站起来,过程中坚持背部笔挺,膝关节不要过度超过脚尖。

动作三:哑铃单臂划船

 

练习部位:背阔肌

 

动作方法:一只手臂支撑身体,另一只手持哑铃,能够一只脚踩地,另一条腿屈膝跪在练习凳上;也能够双脚一起踩实地上,上身前倾臀部向后,弯腰并确保背部笔挺,尽量使上身平行地上(越平行地上,背阔肌刺激越大,但一起腰部受力也越大,主张新手稍微有点坡度,如图一);肩胛骨缩短,肘部贴紧身体,将哑铃快速上提至身体一侧,大臂平行地上即可,可在顶点稍停,然后将哑铃渐渐放回开始方位。

 

动作四:哑铃俯身臂屈伸

 

这个动作千万不要和动作三混淆了,小杨教练发现许多健身小白把这个两个动作傻傻分不清。

 

练习部位:手臂肱三头肌

 

动作方法:向前屈体,单手握哑铃,另一手撑在凳子上,让手握哑铃的大臂紧贴身体(这个便是和哑铃单臂划船不同的地方),屈肘让前臂天然下垂,做动作时大臂坚持不动,缩短三头肌,把前臂向后上方挺伸,直到手臂彻底伸直,一起彻底缩短三头肌。能够停顿一秒钟,再屈肘,让前臂缓慢下垂到开始方位。

 

动作五:哑铃前平举、哑铃侧平举、哑铃俯身飞鸟(归一类)

 

练习部位:分别为三角肌前束、中束、后束

 

哑铃前平举动作方法:天然站立,中心收紧,两手各持哑铃下垂于腿前,将左手哑铃向前上方举起,肘部微曲,直至平行于视野高度,然后渐渐放下,放下左手哑铃一起向前方举起右手哑铃,依次交替重复做。

 

哑铃侧平举动作方法:天然站立,中心收紧,两手各持哑铃下垂于身体两边,一起向两边举起,肘部微曲,直至与肩部高度差不多,然后渐渐放下,重复进行。

 

哑铃俯身飞鸟动作方法:双脚天然分开与肩同宽,膝盖坚持微曲。俯身,腰背笔挺,双臂微曲,双手持握哑铃天然下垂,手臂发力,向上拉起哑铃使上臂与后背坚持水平,停留1-2秒,在后背控制力下缓慢放下。

 

动作六:哑铃卧推

 

练习部位:胸大肌、肱三头肌

 

动作方法:仰卧于凳子上,双脚踩实地上,中心收紧,肩胛骨后缩下沉,使上背紧贴地上。双手握住哑铃,拳眼相对,胸部发力向上推起哑铃,相交于胸部的正上方,但是不要将哑铃互相触碰到。稍作停留后还原,重复动作。

 

总结

 

这些动作根本都能够在家练习,不用局限于健身房了(关于一些不喜欢去健身房的小伙伴比较合适,也能够剩余一笔费用,一般健身房3年的卡费在3000元左右),在家练也方便些。

 

一定要确保动作的正确性,正确的动作不仅安全并且练习作用也好。哑铃能够用来增肌,也能够用来瘦身。增肌选一个相对重一点的哑铃,做8-12个一组(感觉最多还能做2-3个的分量),一次做3-5组;瘦身能够选一个轻一点的哑铃,做15-20个一组,一次3-5组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