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动作方法

七个基本步伐动作要领

时间:2021-12-16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1 .坐直,右手拇指放在右鼻翼,食指、中指放在鼻梁,无名指放在左边鼻翼。 按住左鼻孔,抬起大拇指,用右鼻孔吸气5秒钟。 放置大拇指按住右鼻孔,屏住呼吸5秒钟,然后放开左鼻孔,呼气5秒钟。 再用左鼻孔吸气,用右鼻孔吐气,直立,头轻轻地向右侧歪斜,右耳轻放在右肩上,用鼻子均匀深呼吸; 一分钟后,换到另一边操练。 放松,调整呼吸,合作冥想,把思绪画面从眼前单调的办公室切换到绿树清风的湖泊,幻想自己是戴着花环沐浴在海风中的女神,效果会更好。


搜狗截图21年12月16日0938_6.jpg

  2 .包括篮球步法技能、篮球接球技能、运球技能、投篮技能、篮板球技能等。 联系的根本技能是打好篮球根底,不只能够提高篮球的技能水平,还能够削减膂力的消耗和受伤。 篮球根本动作的技能和操练办法:篮球脚步动作技能包括篮球练习和比赛的脚步动作技能、根本的站立姿态、起跑、奔驰、跳动、急停、转身、滑动、攻击过程等动作技能规范。 篮球根本的站位姿态选手有必要在球场上常常坚持稳定机动的站位姿态。 双脚前后(或左右)打开,与肩同宽,双膝曲折,重心落在两脚之间。 上身稍稍前倾,双臂向身体侧曲折肘部。 目测球场的情况。 站起篮球场,起跑是从静止状况变为运动状况,获得移动初速度的一种办法。 起跑的姿态是,后脚向前或另一只脚的方向,前脚短而有力地蹬地,一起上身迅速前倾或侧翻,手臂和谐摇摆,向快速奔驰的方向迈出。



  3 .动作诀窍。 指双脚前后间歇地活动,不做漂浮在空中的动作,也称为滑行或转步。 离开来球方向的一只脚,迅速向来球方向蹬开端,先向另一只脚一步一步前进。 另一只脚向来球方向迈出一步,这一步的巨细由来球和身体的远近决议,是动作的应用。 这个并列跑的移动规模比跳动小,移动时重心的稳定性也比跳动好得多。 这是截球中运用的重要过程之一。 另外,各种快攻和弧型打法在实战中,也是在小规模内移动,抵挡板球的好办法。 此外,它也是处理往返球过程中常用的有效脚步。



  4 .动作诀窍。 以远离来球的一只脚用力蹬地为主,双脚前后或几乎一起离开地上,向球的方向跳动,力量强大的一只脚先落地后,另一只脚后跟落地站稳,准备迎击球。 因为跳动比跨步移动规模广、速度慢、有瞬间的空中动作,十分不利于坚持身体重心的稳定,所以有必要运用膝关节和踝关节的缓冲来调整身体的起伏,以稳定平衡。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