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经验

没有科学的健身理念是无法练出好身段

时间:2021-12-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健身是一门学识,假如你没有了解科学的健身理念就盲目健身,大几率是无法练出好身段 ,健身功率会比较差。


而充沛了解健身基础知识,知道怎么科学练习的人,健身功率也会事半功倍,能够在短时刻内取得更高效的成功。

t018ea8d817f9cf2bb0.png

假如你感觉健身一段时刻后,体质反而变弱了,还呈现肌肉拉伤等问题,那么你或许选错了健身办法,进入健身的大坑了。

咱们来看看,健身过程中,你简单堕入的一些误区,看看你占了几个?

坑1、空腹健身

很多瘦身的人认为空腹练习身体能够直接耗费脂肪,燃脂作用会更好,可是,空腹练习也很简单诱发低血糖、乏力的问题,健身的持久力跟耐力会下降,不利于健身的发挥。

平时你能够跑步1小时,而空腹状况你只能跑半小时就跑不动了,热量耗费反而会大大下降,不利于提高瘦身速度,还简单诱发肠胃疾病。

空腹健身的办法是不可取的,瘦身人群能够在健身前半小时吃点水煮蛋或许全麦包,弥补水分,歇息也会再开启健身练习,这样才干提高运动的持久力,有助于身体燃脂。



坑2、健身过程中不喝水

健身期间,咱们身领会流汗,水分丢失而简单呈现脱水问题,这个时分不及时弥补水分,身体简单虚脱,不利于健身的发挥。

健身之前要弥补恰当的水分,大约为200ml左右,而健身的过程中,身体流汗后,咱们也能够小口小口弥补水分,可是不要大口猛灌,每次弥补100ml左右即可。

健身不要喝冷饮,而要选择温开水或许淡盐水,防止给肠道影响或许摄入剩余的糖分。



坑3、每天练习同一肌群

健身需求劳逸结合,力气练习的时分,方针肌群是不能每天练习的。肌肉的成长并不是在练习的时分,而是在歇息的时分。

健身练习的时分,外力的影响会让肌肉处于撕裂状况,练习后肌肉吸收足够营养会后慢慢重组跟成长。

大肌群练习后需求3天时刻进行修复跟成长,小肌群也需求2天时刻来康复,因此,当咱们进行背肌、臀腿、胸肌练习的时分,两次练习要相隔3天以上,而手臂、肩部、腹肌、小腿等小肌群需求间隔2天以上,这样才干提高增肌速度。



坑4、健死后马上洗澡

很多人健死后决议臭气哄哄,于是马上去洗澡,冲一冲冷水感觉很爽。可是这样的行为是很伤害身体健康的。健死后体温上升,心率加速,毛孔扩展,这个时分洗冷水澡简单导致细菌入侵,还会影响心脏的供血循环,身体反而会变得衰弱,心跳也会紊乱。

健死后咱们要进行拉伸放松练习,歇息一下等心跳跟体温康复正常后再洗澡,洗澡要洗温水澡,不要洗冷水澡。



坑5、负重练习长时间不变

健身练习的时分,很多人的负重水平长时间不变,刚开始的时分肌肉会有所成长,可是成长到一定限度后,肌肉就不会有所增长了,健身简单堕入瓶颈期。

想要持续提高肌肉维度,咱们要按部就班提高负重水平,给肌肉更大的影响,防止身体堕入舒适区,这样才干打造愈加出色的身段线条。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