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腹部

仰卧板

时间:2022-03-06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长时间的电脑工作势必影响到人的健康。这种影响是日积月累,日趋严重的,不注意和放任的态度都将导致日后身体机能的恶变,这决不是危言耸听。腹背训练器不光是健美器材,更能舒缓腰肌劳损者的背部筋膜劳损。一天两组共计60次的收背运动将使背部变得轻松。当然,在这之后,最重要的还是保持正确的坐姿 。平躺于健腹板上,双脚分别勾住前圆管,双手附于耳侧,做仰卧起坐运动,可锻炼腹部肌肉。

 

仰卧板

 

日文
あおむけに板


类型
家用健身器材

别名
健腹板,腹肌板,仰卧起坐板

目录
1简介
2主要作用
3使用方法
4如何选购
折叠编辑本段简介
仰卧板是针对腹部训练而设计出来的一种健身器材,此健身器材让您用正确的方式,事半功倍的效果让你的小腹平坦。

小腹平坦是许多人一辈子的梦想,因为有平坦的小腹女生就可以穿许多性感的衣服,男生不会让人感到老态臃肿,而健腹板正是针对腹部训练而设计的,让您用正确的方式、事半功倍的效果让您的小腹平坦,只要您从现在开始每天15分钟,持续不断的使用,您的梦想很快就可以实现了!

折叠编辑本段主要作用
1.腹部运动:让您做出正确的仰卧起坐,也就是把一大块腹肌锻炼成六块;

2.俯身挺背:训练您的下背部肌群(三角肌、大圆肌、阔背肌...等等),强化您的背部力量,对上班族而言,可减少因为长时间座立,而产生腰酸背痛、弯腰驼背的情形发生;

3.仰卧抬腿:以您的腰部做支撑,针对上腹部、大腿、臂部等肌肉群做运动,经常的做这项动作,可以让您拥有迷人的腰部曲线;

4.强力腹部运动:与第一项相同,不过脚的支点变少了,因此您必须要出更多的腹部力量,如果您想要快速的达到美腹效果,这个动作是每天要练习的,但是要记得循序渐进,第一项做不起来的请不要经易尝试。

折叠编辑本段使用方法
1、正确的锻炼方法:

1)仰卧起坐(主要锻炼腹部的六块肌肉,快速消耗腹部脂肪)

2)收背运动(主要锻炼背部相关肌肉群,这也是舒缓腰肌劳损的主要方法)

3)仰卧抬腿(主要锻炼腹部、大腿部肌肉)

2、辅助锻炼方法:

腰部往下弯,腿直立,手臂及头部下垂,悬在空中,不要强迫自己双手触地,尽量放松肌肉,

然后自然伸展背部及腿部的肌肉,约停一分钟,再重复3次。

3、正确的坐姿:

坐椅子时,一定要坐满整个椅面。因为只有那样,整个背部才可以得到支持,脊柱骨才可以伸直。

如果你只坐椅面的一部分,时间长了,背部容易弯曲,腰肌劳损会慢慢侵蚀你的背部筋膜。

请记住:腹肌的训练目标是肌耐力,而非增大肌肉和力量。最后切记锻炼后进行肌肉伸展。

折叠编辑本段如何选购
看仰卧板是否容易晃动:如果仰卧板买回来或使用不久就开始出现晃动的话,证明这款仰卧板的质量较差;一般质量好的仰卧起坐板都会在连接处使用多种防晃动设计,确保产品在使用中的稳定性,既保证了锻炼的效果,也解决了消费者对安全方面的担忧;大家可以在选购时看清楚说明或详细咨询一些卖家;

看卧板的长度和宽度是否足够:卧板作为整个器材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其长度和宽度直接影响着使用的舒适性和高效性,如果卧板太短,身高较高的朋友使用起来会很别扭,甚至无法使用,太窄则会影响锻炼时的感觉,一款合格的仰卧板其长度一般不能小于130CM,宽度不小于25CM,而质量好的产品还会设计得更长更宽;

看支撑架的材质是否可靠:我们知道减肥的人群一般体重较大,因此,支撑架的材质将直接影响着仰卧起坐板的承重能力和耐用性,质量好的仰卧板一般采用优质的加粗加厚钢材来制造,整体重量能达到8公斤以上,保证承重能达到300斤,而质量差的仰卧起坐板往往使用劣质的钢材,拿起来重量轻,无法保证承重和耐用性。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