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误区

仰卧起坐的误区

时间:2014-05-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仰卧起坐应尽量控制好仰卧起坐的方向,不要偏离直线,而且速度要放慢,来锻炼腹部肌肉的控制能力,最好在起来时用心感觉一下腹部肌肉的运动状况。 

  误区一: 

  很多人以为只要坚持做仰卧起坐,就能达到减肥目的。 

  纠错:单纯依靠仰卧起坐只能达到局部的健身效果,因为仰卧起坐直接针对锻炼的是腹部肌肉群,长期锻炼可能使腹部肌肉力量加强,但身体其它部位,如大腿、臀部等得到的锻炼就比较少。并且想通过一种运动来达到某个部位的减肥效果是不可能的。 

  正确做法:把仰卧起坐和有氧运动有效地结合起来,才能达到完美的减肥效果。 

  误区二: 

  做仰卧起坐动作又快又猛,以为这样是腹部肌肉力量加强的表现。 

  纠错:其实这么做很容易让腹部肌肉拉伤。 

  正确做法:双手交叉抱于胸前,起坐时控制着让腹部发力。或者加大难度,把双手叠放在脑后,尽量展开双肘。 

  误区三: 

  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身体会不由自主地向某一个方向偏离。 

  纠错:这样会让腹部肌肉锻炼得不均匀。 

  正确做法:应尽量控制好仰卧起坐的方向,不要偏离直线,而且速度要放慢,来锻炼腹部肌肉的控制能力,最好在起来时用心感觉一下腹部肌肉的运动状况。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