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验

大三学生健身一年经验谈

时间:2014-04-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2.jpg


更多增肌案例:http:///j-70-1.html

  我现在是大连某大学大三学生,校名就不提了,免得有辱校门,呵呵。去年这时开始健身,今天刚好健身1年整,写点东西纪念一下。

  我身高170,体重现在是125斤,去年这时是110斤,还算有点成就感。我是一个穷学生,学校没有免费的健身房,这点让我很是不爽啊,当然也没闲钱去健身房,更没钱买补剂了,营养只是正常的学校食堂和训练后一次加餐。我健身的目的很简单,不求块头不求线条,只求体重增长到正常水平,想想当初110斤的时候,真的是亚历山大啊,我理想体重是140斤,希望毕业时能达到这个水平吧。

  我的器械主要有哑铃、臂力器和学校的双杠,因为学校课程不多,一般都安排在上午,所以的锻炼时间一般都在4-5点或者晚上7点多(每天午睡1小时)下午锻炼完直接去吃饭,晚上锻炼的话就再一餐,基本就是这个情况。

  头半年健身都是自己在琢磨,当时也没有个计划,也没学习什么方法,就是每天坚持健身,想到哪练到哪的,胸部就练哑铃卧推,练练臂力器,玩玩双杠,根本没有规划,现在想想真是迂腐啊,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坚持,几乎没有落下一天,天天坚持锻炼,也可能是大学环境轻松的缘故吧,哈。

  我的健身走上正轨要在下半年了,因为我天生塌肩,穿衣服很没型,所以就上网找些练肩部肌肉的动作,从那以后一发不可收拾天天健身混论坛。这算是正式接触科学的健身方法吧,不学不知道自己以前有很多错误的方法。在网上学习很多科学的健身方法如力竭、金字塔法则、意念集中等,还有饮食方法和如何恢复肌肉等知识,现在来说如果进健身房都可以忽悠人了,呵呵。虽然现在还是菜鸟,还没有达到我的理想体重140斤,等达到了目标再考虑线条吧。

  写点东西主要纪念一下,还有就是劝告下健身的朋友一定要坚持,健身只有坚持才能出效果,没几个人能坚持下去,如果你坚持下去,你就走在别人的前面。我的健身方法可以说也并不高明,都是网上学习来的,唯一值得自豪的就是坚持下来了,否则今天可能还在为体重的事情苦恼呢。为我的140斤努力了,一定坚持住,1年后见效果。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