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验

一年健身感悟及分享经验

时间:2014-04-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1.jpg

发布健身日记:http:///j-59-1.html


  锻炼一年了,体重由55KG变为75KG,而且周围也有许多朋友希望改变身材却不得方法,今天把自己这一年来看来的,听来的以及自身总结的经验送给大家,有问题尽可跟我交流,希望大家都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1、减脂

  也就是俗称的减肥,这是一个很大的话题,我们慢慢说起。脂肪是身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人体内所有为我们供能的物质中,脂肪的“效率”是最高的,它占有的体积小但是功能却最大,此外它还有保护皮肤内脏的功能等,所以说脂肪并不是越少越好,它应该维持在一定的范围内。

  对于体重偏重的人来说,减脂应该是他们的首要任务,那么减脂最佳的方式就是有氧运动。什么是有氧运动?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钟的运动量为有氧运动,因为此时血液可以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 因此,它的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

  我们都知道糖类是主要的供能物质,在有氧运动的前20~30分钟内(因人而异),我们消耗的都只是糖类,包括糖元,要持续运动到30分钟以上才真正消耗脂肪,这就是说,你跑步的前30分钟内,脂肪是几乎不会减少的!我有朋友总跟我说每天跑步跑了多少圈多少圈了,还是不见体重下降,我说你不该看多少圈,应该看跑了多久!有氧运动不在你的距离,也不在你出了多少汗,关键是持续运动的一个时间。

  所以我建议需要减脂的朋友,每周最少要有氧运动3次,每次40~60分钟,注意这段时间内是要连续的,你跑20分钟休息10分钟一点作用没有,只是在提高心肺功能。只要严格做到这些了,持续下去一定会有效果,你的减肥茶啦、塑身汤啦尽可倒掉。

  2、增肌

  增肌是我目前正在进行的活动,所以我要着重介绍这里。增肌需要了解的几个概念:

  肌肉增长的概念:肌肉的增长就是“不破不立”,什么意思呢?肌肉的增长就是需要你把它破坏了然后给它一定时间恢复,这就是所谓的增长。科学表明,多组数多动作的刺激有利肌肉增长。

    附:标准体重算法 :

  男性:身高(厘米)-105= 标准体重(千克)

  女性:身高(厘米)-100= 标准体重(千克)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