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器械 > 拉力器

家庭拉力器的介绍和选购

时间:2014-05-1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家用拉力健身器(free weight home gym),顾名思义,是一种家用健身器械。与其它家用健身器械采用棒材、粗索或配重片来增加阻力所不同的是,家用拉力健身器使用重量盘来提供阻力和改变运动范围的大小。不管您是选择购买家用健身器,还是在健身俱乐部进行锻炼,力量训练正越来越受欢迎。力量训练大行其道,是因为它能够增加肌肉的力量和质量,例如,与没有参加过的同龄人相比,参加力量训练的成年人肌质损耗和肌能下降的可能性要小得多,跌倒损伤的可能性也小得多。研究发现,不活跃的老年人定期参加力量训练后,短短的几个月内,他的体质就会有根本性好转。因此,无论您年龄多大,在正确的指导下开始力量训练课程都不算太晚。

  在家安装一台拉力健身器,而不是去健身俱乐部锻炼的原因有很多。您可以在任何时间进行私人锻炼,不需要排队等候使用某个器械。买下健身器等于一次付清了所有的钱,不用交月费,并且最可能吸引您的一点是,不必再花费去健身房的路程时间。任何时刻,您想锻炼就锻炼,尽管如此,家用健身器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尤其是对第一次使用或经验不足的使用者,家用拉力健身器并不是理想的选择。

  我们建议初学者选择那些采用粗索、棒杆和配重盘来增加阻力的家用健身器械。这类器械可以通过设定正确的运动范围对锻炼者进行引导,因此使用这类健身器可以降低持续性损伤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由于没有智能指导,家用拉力健身器要求锻炼者对运动范围的设定有较强的自控能力。有些家用拉力健身器配有拉杆,因此您可以在没有训练伙伴的情况下,安全地进行锻炼。但是对于没有经验的使用者来说,运动范围的自由性意味着仍存在很大的操作过失和持续损伤的风险。然而,对于经验丰富的举重者来说,使用家用拉力健身器比使用标准家用健身器能产生更好的效果。正确使用拉力健身器可以让您的肌肉得到更大范围的训练,并能增加韧带和肌腱的力量。

  近年来,家用拉力健身器有了很大的发展,如今它已经非常先进了。家用拉力健身器的基本机型可以对上半身提供有限的锻炼,而较先进的机型有多种训练选择,提供充分的全身锻炼,包括划船动作、腿部屈伸、大腿内外两侧收紧练习、腹部练习、重锤下拉等。对那些家庭空间较小、每次只能有一个人锻炼的家庭购买者来说,单人站(single-station)家用拉力健身器是最理想的选择。如果您和您的家人想同时进行锻炼,您需要选择一台多人站(multi-station)健身器,可以多人同时进行锻炼。请牢记,大多数家用拉力健身器在出售时,重量盘并不包括在内。您必须单独购买重量盘,因此在您改变锻炼强度的时候需要进行装卸。虽然这样做的好处可能会比较大,但与简单地改变配重片上的指针、调整粗索或棒杆的阻力相比,装卸重量盘仍是比较耗时的。

  对您和您的家庭成员来说,安全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如果家里有孩子,您需要格外小心,切记使用完健身器后将重量盘安全放置。例如,即使是把较轻的重量盘斜靠在墙上,它也可能倒下来砸到孩子,对孩子的手脚造成严重的伤害。如果您有小孩,除了赠送的重量盘之外,您可能需要考虑买那种带有保护罩的重量盘,从而防止孩子的手被重量盘夹住。

  当然,不管您选购的家用拉力健身器装备如何精良,如果您不定期使用,它还是不会给您带来一点好处。在您放置家用拉力健身器的房间里,您还可以添加一些能激发您训练激情的设备,比如电视和DVD播放器或者音响设备,加上挂图,这样可以提供锻炼建议,使您的训练多样化。有了家用拉力健身器后,您可以跟您的私人教练规划定期的训练目标,以确保您能从家庭训练中获得最佳训练效果。

  在购买家用拉力健身器之前,根据您的健身目标以及预算来选择一款理想机型非常重要。例如,如果您想进行基础锻炼,您只需要一款重量盘较少的入门机型。但是如果您想增重或开始塑身,您需要多种棒杆和配件,以及大量的重量盘。

  大多数家用拉力健身器往往大而重,所以您必须确保家中有足够大的空间。如果您打算使用大量的重量盘,您可能需要把家用拉力健身器放置在一楼或地下室,这样健身器的重量就不会超过上层地板的最大承重量。在考虑健身器大小的时候,家用拉力健身器的高度、长度和宽度也是重要的因素。有些健身器的高度能达到2.135米或者更多。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