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器械 > 跑步机

跑步机的跑步方法

时间:2014-05-1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跑步机跑步方法

  跑步机跑步方法

  1、慢速放松跑:一般慢跑时感到轻松舒服,无疲劳感,呼吸自然,稍有气喘。一般每周练2-3次,每次练习20分钟左右。坚持经常锻炼,对呼吸系统等有明显的保健作用。

  2、中速跑步法:是用一定的意志力,心率控制在140~150次/分左右的方法。这是较流行的中等强度健身法,这种方法对增强心脏功能,调节内脏平衡等有显著。但练习中应注意做好准备活动,放松活动,如果感到明显疲劳,就要停止跑步,做一些放松练习。每周练习1~2次。

  3、快速跑步方法:较快的速度进行,练习时心率一般都在人体最高水平,170~180次/分。这种跑步法运动强度较大,持续时间短,一般几秒钟,但可以重复练习。每周练习1~2次就可以了,每次重复3-6次。练习中应循序渐进,做好准备活动和放松整理活动,防止疲劳过度。这种方法对提高人体无氧耐受力,肌肉功能,以及心脏功能有一定的作用。但有内脏慢性病、心血管、肝等病最好不要练习,防止重病发生。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