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器械 > 跑步机

跑步机如何防摔

时间:2014-05-1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跑步机是健身房里最常见的器材,它在使用中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细节。2005年的全国健身小姐邱亚娟当初就从跑步机上摔下过无数次,结合切身体会,她给健身者提出了如下建议:

  首先,初学者使用跑步机不宜过快,速度保持在5.5—7.5挡即可,以避免脚底失控。跑步属于有氧运动,不能单纯追求速度。从起跑过渡到正常步速应该循序渐进。一次跑步30—50分钟为宜。上跑台前要做好热身运动,充分活动腰、膝、踝等部位。下跑台的时候一定要等台面完全停稳,因为很多事故都是在运动结束时发生的。

  其次,跑步姿势要正确,身体保持正直,平视前方,避免把“外八字”、身体偏倾等日常走路中的坏习惯带到跑步机练习中。跑步时不宜和旁人长时间聊天,如果注意力分散,可能偏离输送带,极易造成扭伤。另外,倒跑在跑步机上是绝对禁止的。

  第叁,要把跑步机上的紧急制动夹片夹到衣服上。这个夹片与跑步机底部的磁盘相连,如果跑步者出现后仰等身体失衡现象,跑步机能及时停下,避免伤害。

  此外,为了避免运动损伤,要选择支撑力较好的运动鞋,底儿薄的普通球鞋会导致足底疼痛。最好穿带气垫的专业跑鞋,以保护踝关节。有心脏病和运动损伤史的人要在专业健身教练的指导下练习。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