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器械 > 动感单车

骑自行车能减肥吗

时间:2014-05-2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减肥吗?运动方法,但只有正确的骑车方式才能达到减肥效果。这项全身性有氧运动能够促进心肺功能,提高身体的机能水平,但要想实现骑自行车减肥,前提就需要达到一定的运动速度和时间才可以,否则所消耗的就是体内的糖分而非脂肪。

  李庆雯介绍,每次骑车锻炼的持续时间要确保在30分钟以上,以40-60分钟为宜,低于30分钟的蹬车运动,消耗的都是糖分。骑车时心率(心跳)要控制在比平时增加2-3倍时才能达到锻炼的目的。另外,运动时呼吸节奏是否得当也很重要。慢蹬时,自然鼻呼吸即可,如果竭力蹬车可调节呼吸的节奏,比如蹬3下一吸气、3下一呼气,节奏调整好了,有助于消除疲劳感。骑车锻炼需要持之以恒,每周要保证坚持运动4-6天为宜。

  除调整蹬车速度、频率和呼吸方法外,掌握正确的蹬车姿势也很关键。要想实现运动员那样增加肌肉和力量的运动效果,可选择身体尽量前倾的姿势,这样可以在快速蹬踏时减少运动阻力,锻炼肌肉力量。如果锻炼的目的是减肥,则需要保持两臂伸直、收腹、上体微微前屈的骑车姿势。

>>

骑自行车能减肥吗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