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器械 > 杠铃

杠铃操

时间:2021-11-25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杠铃操是杠铃和健身操进行组合的一种运动。可调理杠铃的分量合适不同年纪、性别和体质的人士。

 

杠铃操是一项比较快速的减肥运动,它是把杠铃和健身操进行了组合,能够刻画魅力体型,能够使你身心获益的运动。

 

杠铃操

 

 

外文名称

Pump

 

 

概念

杠铃和健身操进行组合的一种运动

 

类别

健身

 

目录

1简介

2杠铃简介

3运动描绘

4运动分析

5运动优势

6根本动作

7动作示范

8索引原理

9运动作用

10留意事项

11健康减肥

折叠修改本段简介

杠铃操

杠铃操

世界上最快的塑身办法是健身史上最成功的团体健身项目,世界上最快刻画形体、削减脂肪的运动。它成功地将杠铃引入操房,运用杠铃到达杰出的塑身作用,将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完美结合,带来了团体健身的革命性打破。简略易学,成为增强体力和自傲的起点。赋有节奏的音乐和新颖的动作编列,伴随您完结1小时的操练。在热情高涨、激动人心的气氛中进行身体操练,合适每个想将力气操练与有氧操练结合起来的人。

 

杠铃操是杠铃和健身操进行组合的一种运动。可调理杠铃的分量合适不同年纪、性别和体质的人士。能够快速进步肌肉的耐力和肌肉力气,耗费很多的卡路里,雕塑出完美的身体线条。而且还能够添加骨密度,防备骨质疏松症,改进内分泌,进步人体免疫力。

 

有氧杠铃操在英文中的意义是"身体充电"。它由恰当的分量、激昂的音乐、坚强的毅力和响亮的呼吁组成。它不但能够加速操练者体内推陈出新的速度,敏捷焚烧脂肪,而且还能操练操练者的耐力,进步自傲。

 

说起杠铃,人们会联想到举重,其实两者有异曲同工之妙。看上去杠铃操像是一项力气型的健身项目,而且在杠铃操中,有5公斤、10公斤、2.5公斤等多个级别的杠铃片可挑选,实际上这是一项强度低、但非常风趣的运动,操练者的整个运动过程在杠铃和音乐的伴随中完结。在操练过程中,每个人可依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挑选不同分量的杠铃片。无论是平常缺少操练、身材娇小、体质瘦弱的白领女人,仍是身体健壮的女孩子,都能把它举到头顶并进行重复操练。关于都市白领女人来说,杠铃操也是一项容易承受的健身项目。[1]

 

折叠修改本段杠铃简介

杠铃,一种运动操练器件。也是举重所用器件。杠铃运动属于分量操练的一种,仅仅运用杠铃操练器件,来增进肌肉力气的操练,无论是肩部、后背、手臂、胸部等处肌肉,藉由杠铃及不同分量的铁片,运用多次数的肌力特别操练技巧,针对全身肌群做肌耐力操练,使脂肪焚烧,转换成健美的线条,改进运动许久局部却仍松弛的肌肉;此外,更可推迟肌肉老化、添加骨质密、避免骨质疏松等作用,是想健身的男性可从事操练的运动之一。 杠铃-杠铃分类杠铃有规范杠铃和非规范杠铃两种:规范杠铃--由横杠、杠铃片和卡箍三部分组成。比赛用的是国际规范杠铃,按规则横杠总长度不超越入2米,直径0.28米,两个内卡箍之间的间隔为1.31米,最大的杠铃片直径为0.45米。

 

折叠修改本段运动描绘

在操练中您会用

杠铃操

杠铃操

到踏板、杠铃、杠铃片。假如您对杠铃操练还比较生疏,就从轻一点的分量开端。上一段时刻之后,您就知道什么样的分量合适您。假如您不能确认,就咨询您的教练吧!

 

一、热身:让整个身体活动起来,一切只需很轻的分量。

 

二、腿部、胸部和背部:这些是大块的肌肉群,所以需用大的分量。

 

三、三头肌、二头肌和肩部:开端的时分用轻点的分量,健壮一些后可添加分量。

 

四、腹部:强化中心部位的安稳性。

 

五、放松:在激烈运动后舒展肌肉非常重要,这能进步灵活性,避免肌肉酸痛和受伤。

 

折叠修改本段运动分析

折叠杰出的工作情况

杠铃操

杠铃操

 

杠铃操是一个挑战你身体里每块肌肉群的团体杠铃项目。它的一个套路分十节,每一节5分种,由恰当的分量、激昂的音乐、坚强的毅力和响亮的呼吁组成。在规则的时刻内寻求最大的强度。高重复次数的动作不但能操练你的耐力,而且加速你体内推陈出新的速度,敏捷焚烧脂肪,进步自傲心,让你愈加健康。简略、风趣是这个项目的特色。负重操练能加强你的骨密度,下降骨折的或许性。

 

折叠音乐感召

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中城市的健身俱乐部里,杠铃操正成为颇受瞩目的新卖点。不少健身操教练兴致勃勃地投身于杠铃操教练的队伍,许多追逐时髦的女人也惟恐被这股潮流所遗弃而活跃参与。

 

操练者手持杠铃做操,在音乐中和谐地舞蹈,与身体结合操练。操练的首要动作是把杠铃在胸前重复上下行为,然后举过头顶放在后背,在死后重复举上举下。假如是针对手腕和手臂的操练,能够卸下一块杠铃片,手拿杠铃片在身前死后随着音乐放松、舒展。还能够摘掉其间一边一切的杠铃片,然后竖起杠铃,双手握紧另一边的杠铃片,踮起脚尖,崎岖旋转。

 

杠铃操

杠铃操

这样坚持四分钟左右后,你的背部便会有酸麻的感觉。这时就应该换一种动作继续操练。操练中还会融入一些身体肌肉的操练,进行一些舒展、拉伸运动,让每个动作更到位、更和谐,也避免了肌肉损伤的或许。杠铃操的许多操练都是用站立姿势完结的,这样会使身体很多部位的肌肉组织负重,并重复操练来加强推陈出新。杠铃操运用一个规范化的操练办法,进行一系列的自在负重操练,能够让操练者从团体杠铃操练中获取更多的热情。而更首要的是很多女人在一起操练,能够彼此激励、彼此带动、彼此比拼,到达一人操练时无法到达的数量和质量。在每个动作坚持3~4分钟的时分,对女人耐力的操练,真实有事半功倍之作用。[1]

 

折叠既塑身又减压

杠铃操

杠铃操

杠铃操是最快速的塑身运动,它的首要作用是刻画肌肉形状,而且增强肌肉的力气、耐久性和骨质密度。有关研讨和查询标明,一节60分钟的杠铃操操练课让男性均匀耗费556卡、女人均匀耗费390卡的热量。

 

记者在北京某女子健身俱乐部看到,从20岁左右到50来岁的女士,在教练的示范辅导下,做起杠铃操来,无不生龙活虎,音乐之神奇、动作之美丽,真实充满诱惑。

 

杠铃操关于她们来说,身体的健康与心思的健康是分不开的,而在运动中享受到的那种朴实的快乐,就是一种绝好的减压途径。[1]

 

折叠修改本段运动优势

杠铃操

杠铃操

很多健身房里都开设了杠铃操的这门特别而又简略是运动课程,跟健美操相同,它相同是在强劲的音乐配乐下完结,只不过,这套"健美操"全程需要在杠铃的陪伴下完结。

 

杠铃操归纳了有氧操和无氧器械运动的优势,并加入了韵律操的动作以及强节奏极感的音乐,能使健身者在亢奋的气氛中完结操练,事半功倍。它还能经过继续对脊柱两边肌肉的影响,进步人体骨质密度。

 

别的,据专家测试标明,"杠铃操是世界上收效最快的塑型运动",每周两次,每次一小时,三个月后就能看出健身作用。[2]

 

折叠修改本段根本动作

一、臀部

杠铃操

杠铃操

和股四头肌操练(需要大分量)

 

1.预备姿势,坚持根本站姿,调整呼吸与身体平衡。

 

2.平稳下蹲,抓起杠铃;

 

3.将杠铃顺着身体向上提,放在肩膀肌肉最多的当地;

 

4.收腹挺胸,双肘笔直地上,肩胛骨向后收紧,屈膝向前,臀部后坐,双膝不能够超越脚尖;

 

5.吐气复原。

 

二、背部操练(中等分量)

 

1.减轻分量,将杠铃调整为中等分量;

 

2.预备动作,调整呼吸;

 

3.杠铃贴着身体屈肘上提,不要超越胸部的高度;

 

4.收紧腹部的一起翻肘下蹲;

 

5.站起上举,杠铃一直贴着身体上下,复原。

 

三、三头肌的操练(小分量)

 

1.双手窄握,不要超越肩部的宽度;

 

2.把杠铃举起,肘关节要有意的向内收紧;

 

3.大臂不动,小臂笔直向下向脑门的方向下落;

 

4.回到预备动作后,大臂向下小臂不动,肘关节夹紧身体两边。

 

四、二头肌的操练(小分量)

 

1.双臂曲肘向上,大臂一直紧放在身体两边;

 

2.复原。

 

五、大腿和小腿的操练(自己挑选或不要杠铃)

 

1.预备动作;

 

2.把右脚向后迈出,上体要笔直地上,整个上体要收紧;

 

3.笔直下蹲,大小腿的视点都是九十度,右脚的脚后根一直向上;

 

4.复原换腿。

杠铃操

杠铃操

 

六、肩部的操练(小分量)

 

1.预备动作(收腹挺胸身体斜前,双臂小腿的两边);

 

2.笔直上拉,把力气用在肩上;

 

3.上体笔直地上,双肘屈肘固定在身体两边;

 

4.坚持收腹挺胸双臂向侧打开

 

折叠修改本段动作示范

预备运动

 

杠铃操会直接影响全身每一块肌肉,必须在此前让关节充沛伸打开,不然很容易拉伤。[2]

 

臀部操练

 

时长:5分钟

 

负重:男5公斤女3公斤

杠铃操

杠铃操

宽握杠铃,双腿分开与肩同宽,坚持膝盖跟脚尖处于同一方向。上身随音乐节奏竖直起落,留意下蹲时膝盖向前不能超越脚尖水平面。[2]

 

胸部操练

 

时长:5分30秒负重:男3.5公斤女2.5公斤

 

身体平躺在踏板上,宽握杠铃,随节奏上下平推。躺在踏板上的原因是该动作要求平推到下方时,杠杆距胸口只要一个拳头间隔。[2]

 

肱二头肌操练

 

时长:4分钟负重:男2.5公斤女1公斤

 

肘关节紧贴身体,双臂尽量打开,此宽度为握杠铃的宽度。脚可前后站立坚持重心安稳。音乐起时随着节奏上提杠铃,留意此事手肘一定要夹紧,而且上提不能超越肩平面。[2]

 

股四头肌操练

 

时长:4分钟负重:这个动作相对困难,初学者能够不加杠铃片

 

双腿分开与髋部同宽,其间一脚天然后迈一大步。随节奏将身体天然下坐,留意下坐过程中将重心天然后移。[2]

 

肩部操练

 

杠铃操

杠铃操

时长:4分钟负重:男2.5公斤女1公斤

 

双脚前后站立,拇指穿过杠铃片中心以固定稳当。肩部用力将杠铃片往两边分开,留意手肘坚持在一条水平线上运动。[2]

 

放松运动

 

其实不只在最终,每个动作完结后最好都进行一次放松,让肌肉充沛伸打开,这样才能让足够的血液流入肌肉组织,添加氧份,为下一次运动做足预备。[2]

 

折叠修改本段索引原理

以怎样的情况投入操练?

杠铃操

杠铃操

穿着舒适的健身服、运动鞋,带着您的热情,去参与纯粹的力气性操练,让您感觉愈加健壮,充满信心,愈加勇于承受挑战。当您在取得胜利后,巨大的成就感敦促您,确定下一个方针。真的能敏捷改动形体吗?

 

YES!有氧耐力操练是敏捷焚烧体内剩余脂肪、释放热量的最有用途径;力气操练的结合又能有用刻画您的身体肌肉线条,使您的形体在短时刻内得到活跃改动。

 

会损坏女人的曲线吗?

 

NO!BODYPUMP是有氧耐力操练,这类操练首要是影响红肌(它的最大膨胀系数低于20%),绝不会令您的肌肉粗壮,只会让您的肌肉与脂肪到达完美份额。

 

需要花很多时刻吗?

 

NO!规范的动作设计,科学的套路编列,悉心的专业辅导,每次继续一小时的全面操练课程,可到达几倍时刻混合操练的作用,每周2-3节课,每周后您都能感受到改动,六周内定能取得显着的作用。

 

折叠修改本段运动作用

每堂课减脂焚烧600卡路里的热量

 

增强您的力气,进步身体机能

 

杠铃操

杠铃操

刻画美化您的肌肉

 

添加骨密度,避免骨质疏松

 

杠铃操

杠铃操

杠铃操是一项比较快速的减肥运动,它把杠铃和健身操进行了组合,在健身房算是一项强度低、但非常风趣的健身方法。有氧杠铃操在英文中的意义是"身体充电",课程挑选恰当分量的杠铃,配以节奏感强的音乐,在减友们的呼吁声中不断为自己注入活力。

 

杠铃操看上去像是力气型的健身方法,实际上操练过程中,每个人可依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挑选不同分量的杠铃片。操练的首要动作是把杠铃在胸前重复上下行为,然后举过头顶放在后背,在死后重复举上举下。

 

折叠修改本段留意事项

首先,与搏击操相同要穿着比较贴身,这样不会由于衣服宽松造

杠铃操

杠铃操

成对动作上的影响,脚下要穿双舒适和软底的运动鞋;

 

第二,要依据音乐的节奏做动作,用音乐作为动作快慢的规范;

 

第三,运动中关节不要完全伸直,给自己身体有一个缓冲,运动作用会更佳;

 

第四,要依据本身的情况把握运动量,不要过于勉强,坚持不了就要及时中止,最终动作要依照要求尽量地做规范,有质量地完结动作才不会受伤,高信东平常在代课时也会这样要求一切会员。

 

折叠修改本段健康减肥

杠铃操-健身圈最减肥的项目

 

在操练过程中,大部分操练都是以站立姿势完结的,而且手握杠铃,所以对腿部和手臂的操练强度较大。仔细做完各种动作组合,能刻画肌肉形状,增强肌肉的力气、耐久性和骨质密度。完好的一节杠铃操操练课大约在60分钟左右,也有去掉手臂动作的简化版,大约50分钟左右。这个课程能使男性均匀耗费556卡、女人均匀耗费390卡的热量,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减肥课程之一。

 

杠铃操用一个规范化的操练办法,进行一系列的自在负重操练,其间不只运用杠铃,还会运用到杠铃片、踏板和垫子,不断地替换运用器械,能够让参与者从团体操练中取得更多的热情。

 

虽然是一项负重的有氧课程,负荷非常大,但是姑娘们依然活跃参与,因此参与者仍是以女人为主。一起,它也是团体有氧操中男性参与者较多的一个项目。这种团体气氛,使得我们彼此激励、彼此竞争,在世人汗流浃背的时分,体会到身体潜能开发带给自己的趣味。

杠铃操

杠铃操

每个套路分10节,每节5分钟。一切动作都在规则的时刻内寻求最大的强度,挑战你身上的每块肌肉。

 

不同身体素质的人要挑选合适自己的杠铃片,1.5、2.5、5、10公斤任你挑,挑选规范是你能承受这个分量,而且能跟上教练的节奏,到达它对你的肌肉和骨骼的最恰当压力。配以赋有节奏感的音乐,在减友们的呼吁声中不断为自己注入活力。教练也会依据操练者的体能情况调整杠铃分量。做不同的操练耗费的热量也不同,所以,完全不用担心练久之后,会变得"五大三粗"。

 

A 、热身部分

 

用轻分量的杠铃片影响身体各个部位的肌肉群,让它们都充沛被调动起来,免除平常由于不操练而发生的严重和僵硬感,为下一过程的高强度操练做好预备。

 

·单腿站立

 

方针肌肉:腿部、胸部肌肉舒展放松

 

这个动作经常用在运动完毕后的放松中,其实教练带领我们的热身动作中并没有这个动作,仅仅考虑到它的实用作用,Gail觉得它很有助于身体的舒展,能够把"坐"式日子中僵硬的身体唤醒。

 

B 、操练部分

 

·深蹲

 

方针肌肉:股四头肌

 

双脚与肩同宽开立,脚尖略向外指。双手握住杠铃,将杠铃放在斜方肌的位置上。深蹲的过程中留意微微提臀,收腹、挺胸、收下颌。

 

要害:这个动作一定要保证腿部曲折时,膝盖不要超越脚尖。一起让重心放在脚后跟上。不要故意垂头。

 

·弓箭步

 

方针肌肉:大腿前侧、臀部

 

双脚呈弓箭步开立,收腹、挺胸。屈膝向下时,身体坚持直立,前腿的小腿和后腿的大腿笔直于地上,前大腿平行于地上。屈膝一直到极限,然后放松换另一侧做相同的动作。

 

要害:一定要渐渐用力,不然难以收效。

 

·俯身提铃

 

方针肌肉:背部肌群

 

俯身提杠铃的站姿和深蹲相同,提臀、挺胸,重心在脚后跟。手心向外抓住杠铃,吸气时肘部曲折,把杠铃向上提,直到极限,吐气时手臂放松下垂。

 

要害:留意在吸气上提杠铃的时分,肘关节尽量紧贴身体,吐气时手臂下垂,但不要让杠铃超越膝盖。

 

·曲线推胸

 

方针肌肉:胸肌

 

仰卧在踏板上,双手手心向外,紧握杠铃向身体上方推。这个动作不同于水平推胸,手臂从曲折到扩展的过程中,用力是歪斜向上的。能起到夹胸的作用,让胸部肌肉收得更紧。

 

要害:要把握好力度以免平衡点后移导致杠铃砸下来,拉伤手臂和胸部肌肉。

 

·哑铃片飞鸟

 

方针肌肉:肩部肌肉

 

呈弓箭步跪在垫子上,身体前俯,左右手各执一个哑铃片。大臂与地上平行,小臂笔直于地上。吸气时动身,坚持手臂的动作,留意小臂低于大臂,大臂低于肩部。

 

要害:动身时不要让手臂的力气起主导作用,让肩部带动哑铃片的分量上抬。

 

C 、放松部分

 

操练方针:让身体一切的肌肉群得到舒展或者按摩,避免发生过多的乳酸,影响第二天的身体情况。

 

由于全身的肌肉都参与了较高强度的操练,放松需要非常钟左右,胸部肌肉扩展、 腹外侧扩展、 股四头肌放松、 背部肌肉放松都是典型的必做动作。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