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器械 > 拉力器

弹簧拉力器

时间:2021-11-26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拉力器,是一种适合于大众健身锻炼的器械。使用拉力器锻炼的好处在于:肱二头肌是一块有两个肌头的肌肉,其主要作用是屈臂。在屈臂时,同样也用到了另外一块肌肉--肱三头肌。而只有在做一些前臂上抬的运动时,如高位拉力器弯举或反式高位拉力器玩具,肱肌才能得到充分锻炼。此外,前臂上部的主要肌肉肱挠肌,在屈臂动作中也起了不少作用,而通过拉力器侧弯举可以使肱挠肌得到强化。

弹簧拉力器

外文名称
Spring expander

材料
金属 塑料


力学
弹性形变产生力的效果

级别
A

目录
1规格
2用途
3使用方法
4主要部位锻炼方法
5使用的好处
6使用注意事项
折叠编辑本段规格
名称:拉力器+握力器(两用)

尺寸:总长70cm

颜色:黑红

材质:塑料+弹簧钢丝

毛重:950g

折叠编辑本段用途
折叠肌肉雕刻专家
有效地美化肌肉线条和轮廓,增加肌肉立体感,能很好地锻炼臂肌,胸肌,塑造型男的必备健身器材。

折叠家庭健身利器
由于它体积小不占空间,锻炼方便且效果好,多年来在家庭健身器械里备受推宠,是家庭健身之利器。

折叠编辑本段使用方法
折叠正位拉
双臂前伸,肘略显弧度,高度不超过双眼,往两边拉伸,身体前后移动幅度不要过大,避免借力,如不行,宁减少弹簧,保证动作到位,此动作主练前胸。

主要锻炼:胸大肌、前锯肌、肱二头肌。

折叠上位拉
动作如前,只是高度在头顶前上方,又往两边拉的感觉,主练上胸,弹簧可适当比正位增加,此动作主练上胸。

主要锻炼:胸上肌、斜方肌。

折叠单手提拉
双脚平行站立,将弹簧一端踩在右脚下,握紧弹簧另一端,上臂保持不动,用力向上收起小臂,反复上下伸展,此动作主练肱二头肌。

主要锻炼:肱二头肌、三角肌

折叠后位拉
双脚平行查立,两腿分开,两手持拉力器于背后分别向两边拉,反复多次,此动作主练肩背部。

主要锻炼:三角肌、斜方肌、冈上肌、大圆肌、小圆肌。

折叠后位交错拉
双脚平行站立,两腿分开,两手持拉力器于背后分别相上下方向拉,至极限后平缓放松,反复多次,此动作主练肩背部。

主要锻炼:三角肌、斜方肌、冈上肌、大圆肌、小圆肌。

折叠编辑本段主要部位锻炼方法
折叠练肩
练前三角肌(肩的前部)

准备动作是:两脚平行站立,将拉力器一端固定在右脚,踩稳,右手握紧弹簧的另一端。然后用力抬起右臂(手臂伸出的方向是向前),抬至整条手臂跟地面平行再慢慢放下,多次反复练习,然后换左臂再练习。

折叠练上臂
练肱二头肌

准备动作是:两脚平行站立,将拉力器一端踩在右脚下,握紧拉力器另一端,上臂保持不动,用力向上收起小臂,反复上下伸展。

肱三头肌

准备动作是:双脚平行站立,反背拉力器,左手在背后左下方,握紧弹簧一端不动,右手攥住另一端向上拉伸。

折叠练胸
练胸的上部肌肉

准备动作是:将弹簧一端固定在较矮的地方,如床头,双脚成弓步背向弹簧站立,右臂于右后方拉紧弹簧拉力器另一端。直臂向前拉动弹簧到身体正面。

练胸的中部肌肉

准备动作是:同样将弹簧一端固定在较矮的地方,身体与弹簧并排站立,叉开双腿站稳,上身前倾约90 度,右臂拉住弹簧另一端,然后向左直臂反复拉动弹簧拉力器。

练背阔肌

准备动作是:将弹簧绕过柱子,如屋外晾衣架的铁杆子,双手各拉弹簧一端,双脚平行站立,向身体方向反复拉动弹簧拉力器。

折叠编辑本段使用的好处
肱二头肌是一块有两个肌头的肌肉,其主要作用是曲臂。在曲臂时,同样也用到了另外一块肌肉--肱肌。而只有在做一些前臂上抬的运动时,如高位拉力器弯举或反式高位拉力器玩具,肱肌才能得到锻炼。此外,前臂上部的主要肌肉肱桡肌,在曲臂动作中也起了不少作用。而通过拉力器侧弯举可以使肱桡肌得到强化。

折叠编辑本段使用注意事项
⒈使用拉力器时,不要佩带锋利和贵重物品,以免影响锻炼,造成损伤或不必要的损失。

⒉在使用钢丝弹簧拉力器前,要检查一下钢丝弹簧的钩子结构和安装是否牢固,以免滑脱,发生伤害事故。

⒊钢丝弹簧拉力器不可牵拉得过长,否则会使钢丝弹簧失去弹性。

⒋存放已久的钢丝弹簧,如已生锈,不宜再用,以免在拉抻过程中发生断裂。

⒌使用钢丝弹簧拉力器前,拉力器的一端要牢牢地固定在其它物体上,防止滑脱或突然反弹回来造成伤害事故。

⒍使用钢丝弹簧拉力器时,要穿长袖运动服和运动长裤,钢丝拉力器不要紧贴身体,防止在钢丝弹簧拉抻后收缩还原时夹伤皮肤和毛发。

⒎使用钢丝弹簧拉力器时,每条钢丝弹簧务必要钩在大环上,用手握住手柄牵拉。不要握住几个大环牵拉,以防力量过于集中在钢丝弹簧圈上,把钢丝弹簧拉坏。

8.当动作完成后务必要用肌肉的力量控制弹簧缓慢还原,这既能避免弹簧钢丝拉绳发生碰撞和叠结现象,又充分发挥拉力器"退让性"锻炼的独特优点,使肌肉得到最大限度的刺激,从而收到最佳的锻炼效果。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