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器械 > 杠铃

举杠铃

时间:2022-02-1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举杠铃是项普遍的健身项目。是人类通过臂力将杠铃由下而上举起的运动。标准方式是:站立,将杠铃放在胸部利用臂力及胸部背部肌肉,由双臂举起至双臂伸直,与地面垂直。

举杠铃的分类

举杠铃一般分为前方正手挺举杠铃、前方抓举杠铃、反手挺举杠铃、后方背部挺举杠铃。由于前方反手抓举杠铃过于危险,后方背部挺举杠铃过于危险且难度较大,后方反手抓举杠铃难度过大,不属于常用举杠铃锻炼方法。单手举杠铃难度较大,暂不详细记述。

正手挺举杠铃

正手,即手面朝外手背朝里,将杠铃从地面抓起,平放在胸前。双臂用力,利用臂部及胸部、背部等处肌肉,将杠铃举至双臂与地面垂直、伸直为止。

反手挺举杠铃

反手,即手心朝内,将杠铃从地面抓起,平放在胸前。双臂用力。利用臂部及胸部、背部等处肌肉特别是臂部肉和胸肌,将杠铃举至双臂与地面几乎垂直。

后方背部挺举杠铃

正手,将杠铃抓起,置于背后肩上。双臂及背部至全身用力将杠铃举起。

举杠铃做组

一组连续举多次杠铃,30公斤的杠铃,一般举5-10次,常锻炼者可尝试20-40次,高水平者可尝试100个以上。一组连续举杠铃可以站立,也可以双腿交叉迈步进行举杠铃运动。

举杠铃运动的评分

分数

年龄

举起杠铃重量(kg)

连续举起杠杠铃重量长20次

力量级

1分 25-30 20以下 10 极差级
2
20-30 15 很差级
3
30-40 20 较差级
4
40-50 23 一般级
5
50-60 29 一般强
6
60-75 35 较强级
7
75-100 50 很强级
8
100-115 60 爆强级
9 115-150 80 力士级
10 150以上 100 武将级
注意事项

1、举杠铃重量不宜过大,不可超过当时身体可完成量。

2、发现自己不能举起或身体有异样,应即时停止,将杠铃缓慢或迅速放下。

3、谨慎采取抓举,背举的方式,特别是举大重量杠铃的情况下。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