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伤痛

运动预防膝关节损伤

时间:2014-04-2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髋外展 (图 5) 
目的: 
- 强化站立腿的股二头肌、阔筋膜张肌和股外侧肌 
- 抵消引致膝内翻之外在力,保护外侧副韧带 
动作:   
-摇摆腿髋关节微屈,进行髋外展练习 
髋屈曲 (图 6) 
目的: 
-强化站立腿的腘绳肌 
-对抗胫骨向前移动,保护前十字韧带 
动作:   
-对抗阻力,屈曲摇摆腿 
运动预防膝关节损伤 <wbr>(膝关节的损伤训练文章很多,大家都可以多看看!)  
髋伸展 (图 7) 
目的: 
-强化站立腿的股四头肌 
-对抗胫骨向后移动,保护后十字韧带 
动作: 
-对抗阻力,伸展摇摆腿 
运动预防膝关节损伤 <wbr>(膝关节的损伤训练文章很多,大家都可以多看看!)  
落地的建议 
正确的落地技巧对于进一步预防膝关节损伤是很重要的。落地时,建议运动员以足的拇指球部位落地,膝关节屈曲,躯干微微向前倾 (图8)  。尽可能避免有膝关节侧向或前后的动作。紧记在落地时膝关节不可向内扭曲。并且将冲击力尽量减轻‧建议落地是从脚尖过度到脚跟,这样可以减少地面对腿的作用力。 运动预防膝关节损伤 <wbr>(膝关节的损伤训练文章很多,大家都可以多看看!)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