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伤痛

如何预防大强度锻炼易致肌肉僵硬

时间:2014-04-2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据《解放日报》报道,肌肉长时间、高强度地承受负荷,耗能多,肌肉中便会堆积乳酸,使得肌肉的内环境发生变化,如血糖降低等,这时肌肉的工作能力就会下降。这是一种暂时的正常生理现象,也是机体保护性抑制反应和“自卫信号”。主要表现为动作不协调、注意力分散等。这说明肌肉已经疲劳,如果不注意调整和休息,肌肉就容易产生僵硬现象。

  一般力量较差或中断练习时间较长的人,突然进行大重量、高强度的练习时,容易造成肌肉负荷量过大,供氧不足,大量代谢产物堆积在肌肉里,会使肌肉产生僵硬现象,有时会引起肌肉抽筋。

  预防肌肉僵硬应注意以下几点:

  1.安排适当运动量。

  2.训练要多变化。

  3.掌握肌肉放松的技巧。

  每次练习结束后,应用抖动、深呼吸、按摩、热水浴等来充分放松肌肉,使其尽快消除疲劳。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