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健身食物

不正确的蜂蜜食用方式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蜂蜜不宜与哪些菜肴同吃

  ◇蜂蜜和豆腐同食会耳聋

  ◇蜂蜜和洋葱同时伤眼睛

  ◇蜂蜜和韭菜同食引起心病

  ◇蜂蜜和大米同食会胃痛

  ◇蜂蜜和鲫鱼同食会中毒可用黑豆、甘草解毒

     豆浆蜂蜜不宜冲食

        豆浆蛋白质含量比牛奶还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还含少量有机酸两者冲兑时有机酸与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蜂蜜正确食用法是以40℃~50℃温开水冲服。

  蜂蜜不宜开水冲饮

        蜂蜜除含65%至80%的葡萄糖及果糖外还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和矿物质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甜味食品。食用时最好用不超过60摄氏度的温开水冲服。如用沸味而且还会破坏营养成分。单维生素C就损失1/5甚至1/2。 牛奶加蜂蜜的方法牛奶与蜂蜜同时食用效果更好。液态袋(盒)装牛奶可以直接饮用也可以加热饮用。但不能高温煮沸否则破坏其营养成份、降低营养效果。牛奶在微波炉中加热一分钟即可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饮用(凉牛奶直接加入蜂蜜同时食用)。蜂蜜直接食用也可以与其他食物同时食用但不能煮沸或酶类被破坏且影响蜂蜜原有口感和风味。牛奶加蜂蜜的品种和数量因人而异自行选定应该长期坚持。

  蜂蜜和生姜不能一起吃

        如同吃很容易肚子疼 和洋葱也不能一起吃 如同吃伤眼睛 和豆腐不能一起吃 如同吃引发耳聋

  冲蜂蜜用凉水冲

        用沸水冲服蜂蜜就会使蜂蜜中的酶类物质遭到破坏产生过量的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