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健身食物

健身前后吃零食应该注意什么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运动前你不需要吃很多的食物,如果你吃很多,那么你很有可能最后产生绞痛感并且只能放弃运动。我们的建议是:最好只吃含150卡路里的食物。

  避免会给你带来胃气胀的食物

  一个烤地瓜和一把坚果也许很适合在运动前稍稍补充能量,不过这种食物组合也许会在你的肚子里发生胀气,让你不停想要放屁。如果你知道某些食物会令你胀气,那么这就不是你运动前最好的零食选择。

  纤维食品不推荐

  高纤维的食物能增进你的胃肠蠕动,但是运动前食用它很可能让你跑厕所。典型的高纤食物有:玉米,黑豆,红豆,豌豆,牛油果,全麦面包,梨,覆盆子,西兰花,杏仁。

  难消化的食物

  坚硬油腻的食物难以消化,比如你运动前吃掉两个油腻的糯米麻团,那么算提前半个小吃吃完,它们也可能堆积在你的胃里隐隐的提醒你。

  正确选择能量条

  大部分能量条的卡路里含量都高达200-250,所以你最好在运动前只吃一半,然后另外一半留到运动后的休息时间吃。吃零食的话最好在运动前的半小时内吃。

  选择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的套餐

  碳水化合物比蛋白质更能为你的身体补充能量,所以最好确保你选择的零食里重点含有碳水化合物。而简单的碳水化合物食品最好,因为它们比复杂的碳水化合物更容易被吸收。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