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营养补剂

肌酸的22个常见问题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15问:我听说肌酸可以和咖啡因同时服用。但是我看过一篇文章说咖啡因可以阻碍肌肉组织对肌酸的吸收,到底哪一个对?

  答:那是一篇1996年发表并且带有很大争议性的文章。但是,如果你很仔细看过那篇文章,你就可以发现咖啡因对肌酸组织吸收没有任何的影响。1998年的研究表明:当单独甚至与咖啡因同时服用时,肌酸可以被很快的吸收。

  16问:我在上午就把肌酸冲好了,但基本上都是在几小时后才真正渴下,这样好吗?

  答:肌酸在溶解时不是很稳定,所以建议你尽可能不要间隔时间太长。

  17问:肌酸的服用是否应该循环?

  答:我的建议是储存期5天,之后每天5-10克,4-6周一个循环;你也可以采用1-2周的循环方法。许多运动员认为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然而,许多运动员都是采用了5天储存期,4-6周的循环方法,而且这种方法现在比较流行。

  18问:肌酸的储存期很有必要吗?

  答:肌酸的储存期不是必需的。有关研究表时肌酸的储存期可以迅速使体内的肌酸水平达到饱和状态,你也可以通过1个月的时间使体内的肌酸水平达到饱和,而不是5天。问题在于大多数人没有耐心花一个月时间来做这事。

  19问:肌酸可以提高肌肉的力量,那么心脏也是肌肉,它也可以让人的心脏跳动更有力吗?

  答:实验室研究表明动物的心脏里确实含有肌酸,但没有骨骼肌中的数量多。有关医学报道也提到过长期患有心脏疾病人的心脏肌肉里含有的肌酸相对还要少,这样看来,服用肌酸对心脏的正常工作有益。

  20问:过去有很多报道肌酸和肌肉抽筋有关?现在这些研究还在进行吗?

  答:在过去的一些年中,许多科学研究表时服用肌酸不会使运动员发生肌肉抽筋的现象。事实上,最近的研究也证实了这一点。

  21问:肌酸粉和肌酸胶囊有什么区别吗?

  答:粉状肌酸或比胶囊肌酸更好地有利于吸收,因为片胶囊外表有一层覆盖物,首先要先消化这层覆盖物;还有,肌酸是按克来服用的,如果你一天服用,那你可能要服用20个1克肌酸胶囊,特别不方便。

  22问:我现在在减脂,我担心肌酸里含有热量?

  答:不。肌酸里根本就含任何热量。

  小结:

  肌酸就像一本经典的小说,它经过了时间的考验,然而许多人却从来也没有读过。希望大家在有条件时可以尝试一下,但要树立正确的补剂观,健美饮食观!因为健美运动是好的,补剂也是需要的,但二者不是去制衡,而是要相辅!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