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营养补剂

认识乳清蛋白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乳清蛋白VS运动员

  虽然,对于这些实验,仍有部份争议,但 目前却清楚的知道,对于高活动量的人们及从 事各种不同类型的运动员,需加入蛋白质,使 摄取量超过现今的RDA量。乳清蛋白浓缩物是 非常高品质的蛋白质,比任何一种还未研究的 蛋白质,有更高的生物价(BV:食物中可以被人 体吸收保留的氮之百分比),这也是为何运动员 食用乳清蛋白浓缩物独特之处。一个好的乳清 蛋白产品,是完美的并易于添加蛋白质于饮食中。

  乳清蛋白浓缩物之制作

  乳清生产时分各种不同等级和数种方法 。 乳清蛋白开始做时为甜的牛奶乳清或酸碱性乳 清,两种都含乳糖、脂肪和其它成份。而甜乳 制乳清被认为,在促进健康方面是较佳的乳 清。接着去除乳糖、脂肪、矿物质等,以逆渗 透和超过滤方式加工进行,而不丧失蛋白质之 功能性质。乳清蛋白对热和其它加工方式相当 敏感,旦易被破坏。

  乳清蛋白浓缩物品质的好坏,取决于其钠含量。若每30克中钠超过110毫克,通常来自酸碱性乳清或经酸处理过,是较低品质的产品。每20克中钠低于60毫克,产品常是从甜乳制乳清而来,较贵,采高工业技术。保存鲜美的蛋白质于自然状态下,可维持蛋白质的功能特性。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