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营养补剂

运动完毕后不要服用维他命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运动完毕后服用维他命,可能抵销运动所带来的好处。德国医学家发现,运动后身体会产生自由基,适量的自由基可以帮助对抗、预防糖尿病等疾病。维他命C、E等补充剂则有抗氧化效果,可以抑制自由基,若运动过后服用维他命C、E补充剂,运动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尤其是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最受影响。

  有些维他命属抗氧化剂,许多人相信抗氧化维他命能减少体内自由基,服用抗氧化剂维他命可以保护身体组织免受「氧化压力」之害,而自由基可能引起一些疾病,像癌症、心臟疾病等,或造成老化现象。不过根据德国耶拿大学(UniversityofJena)最近研究显示,服用过多抗氧化剂可能弊多于利。

  耶拿大学麦克‧瑞斯妥博士研究团队发现,自由基可以对身体产生正面助益,自由基能增加胰岛素敏感性,第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敏感性相对比较薄弱,不过抗氧化维他命会抵销自由基所带来的好处。

  研究结果显示,男性服用维他命C、E后,体内自由基数量没有立即性的改变。另一方面,没服用抗氧化剂者的自由基氧化压力比较高。受试者经4星期密集运动训练,研究人员发现未服用抗氧化剂那组,其胰岛素敏感性迅速恢復正常。而服用抗氧化维他命那组的新陈代谢状况变差了。

  英国伯明罕大学运动科学讲师莎拉‧艾尔爵德(SarahAldred)指出,这并不表示维他命C、E对人体有害,重点在于服用时机。英国营养基金会专家伊丽莎白‧韦克塞尔鲍姆(ElisabethWeichselbaum)表示,抗氧化剂的确可以保护身体细胞,帮助减少罹癌风险。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