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营养补剂

厦门破获的一起全省最大非法经营保健品案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厦门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发言稿

  (2011年6月7日 第十五次)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

  今天召开厦门市公安局2011年第十五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局经侦部门破获的一起全省最大非法经营保健品案的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由市局新闻办发言人陆志成主持,市局经侦支队民警介绍案件的有关情况并介绍媒体记者的采访。厦门日报、厦门晚报、厦门商报、海峡导报、海峡都市报、东南早报、东南快报、厦广新闻台、厦门电视台、福建电视台等十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近日,我市警方经侦部门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经营保健品案,捣毁非法生产、销售假冒“健安喜”牌保健品窝点4处,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日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检查机关批准逮捕。

  今年3月4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群众报案称:有人假冒其他公司品牌在厦门非法生产保健食品,销往全国各地。接案后,经侦支队协调相关部门为侦办案件提供支持,组织精干警力组织专案组,根据案件线索认真开展侦查工作。在摸清了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基本情况、居住地点、生产销售假冒保健品的窝点之后,4月15日清晨,经侦支队组织60名警力,联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制售假冒保健品团伙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捣毁4处犯罪窝点,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同时收缴数十枚假印章,以及灌装机、电脑、假保健品证书等作案工具及大量假冒“健安喜”等品牌标贴20余万个、保健品成品4万余瓶,渋案物品价值900多万元。

  经初步调查查明:2010年8月至今,犯罪嫌疑人庄某(男,35岁,福建泉州人)、张某(男, 31岁,福建泉州人)相互勾结,为牟取不法利益,非法生产销售假冒保健食品。该二人从广州等地大量购进液体钙、鱼油等50余种廉价保健品原料,私自刻制“美国健安喜国家生物科技集团公司”、“美国康龙国际制药集团公司”等数十枚印章,并找人印制标有“健安喜”等商标的产品包装盒、标签等,在厦门市翔安区一简易铁皮房内包装为成品,冒充进口保健品。在此期间该二人陆续招聘数名业务员通过参加全国各地的药品展销会、交易会等方式,获取代理商等渠道信息,大肆拓展业务,2011年2月又注册帝某某(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该公司为幌子经营保健品,已查明其包装生产的假冒保健食品销往全国20余个省份,50多个城市,销售金额达100余万元。经随机抽样检测其中部分产品成分含量,发现均为伪劣产品。



      相关文章:给你算算一些网上私售的WPC80粉的成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