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饮食计划

瘦身汤

时间:2022-07-0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瘦身汤指通过提取天然成分中的有效元素来消减人体多余脂肪、调节新陈代谢的一种汤品茶剂名。其处方各有不相同,多少加有适当的中草药,具有减少脂肪、减少胆固醇、祛除疲劳等作用,从医学角度指具有排毒养颜等功效的天然花草的总和。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瘦身汤

QQ截图20220627140644.jpg

是否含防腐剂


主要食用功效
减人体多余脂肪,调节新陈代谢

适宜人群
减肥药无作用的人群

目录
1原理
2适应人群
3茶瘦身
4植物瘦身
5瘦身午餐
折叠编辑本段原理
瘦身汤大都有清热解毒,排毒减肥的功效,对于那些并不十分肥胖,缺少时间和场所的都市人来说,是一种比较理想的减肥用品。瘦身汤中含有儿茶素具有提高新陈代谢、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等作用,可以由许多三酸甘油酯解脂酶及作用活化蛋白质激酶,减少脂肪细胞堆积,以促进胃液分泌,并有助消化和消脂,因此达到减肥的效果。

折叠编辑本段适应人群
1、 吃减肥药无作用的人群。

2、 不希望通过运动、手术等减肥方法,而想安全减肥瘦身的人群。

3、 需要局部减肥的人群,如对腰、腹部、小腿等部位不满意的。

4、 想短期内迅速减肥的准新娘、影视明星等。

折叠编辑本段茶瘦身
你知道吗?茶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而食物纤维不能被消化,停留在腹中的时间长了,就会有饱饱的感觉。更重要的是它还能燃烧脂肪,这一作用的关键在于维生素B1。茶中富含的维生素B1,是能将脂肪充分燃烧并转化为热能的必要物质。夏季天气炎热,人体因为出汗而流失大量水分,茶水减肥当然是最好的选择。

折叠荷叶茶
荷叶简,古代减肥秘药。一种用荷花的花、叶及果实制成的饮料,不仅能令人神轻气爽,还有改善面色、减肥的作用。充分利用荷叶茶来减肥,需要一些小窍门。首先必须是浓茶,第二泡的效果不好。

其次是一天分6次喝,有便秘(提醒:有必要做一些 晨饮运动)迹象的人一天可喝4包,分4次喝完,使大便畅通,对减肥更有利。第三最好是在空腹时饮用。其好处在于不必节食,荷叶茶饮用一段时间后,对食物的爱好就会自然发生变化,变得不爱吃油腻的食物了。

折叠黑茶
可抑制小腹脂肪堆积。一说起肥胖,人们马上会想到腹部脂肪,而黑茶对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显的效果。黑茶是由黑曲菌发酵制成,顾名思义,是黑色。在发酵过程中产生一种普诺尔成分,从而起到了防止脂肪堆积的作用。想用黑茶来减肥,最好是喝刚泡好的浓茶。另外,应保持一天喝1.5升,在饭前饭后各饮一杯,长期坚持下去。

黑茶在我国生产历史十分悠久,主要产于湖南、湖北、四川、云南、广西等地。黑茶可直接冲泡饮用,也可以压制成紧压茶(如各种砖茶)。它们的汤色近于深红,叶底匀展乌亮。

折叠杜仲茶
可降低中性脂肪。因为杜仲所含成分可促进新陈代谢和热量消耗,而使体重下降。除此之外还有预防衰老、强身健体的作用。

折叠乌龙茶
茶中维生素A、维生素E含量丰富,它是天然的健美饮料,有助于保持皮肤光洁白嫩,减少皱纹,还能抗氧化、防辐射、提高免疫力,减肥去脂强!

折叠编辑本段植物瘦身
折叠一、百合
百合性寒味微苦,滋补作用可与人参并立,对人体有八补益:

1、宁心安神:百合对于神经衰弱的患者有食疗作用。记忆力减退、失眠多梦、头晕目眩、眼睛发黑甚至患有癔症,食百合后会得到有效的治疗。

2、清心除烦:有些人心阴虚,精神差,经常出现心跳、惊慌、心烦、舌质发红、心神不安,百合有宁心的功能,食之可以缓解症状。

3、补中益气:有些人神气十足,言语低沉,呼吸微弱,舌干口苦,食欲不振,经常处于萎靡状态,这是中气不足的表现,如果多吃些百合,就能缓解以上症状。

4、补阴退热:有的妇女常伴低温发烧症状,实属阴虚,百合可补阴并有消炎作用,多吃百合,此症可消。

5、润肤防衰:百合中含有一定的润肤成分,所以多吃百合的人皮肤不干燥,脸上皱纹少,据有关资料反映,在历史上一些女寿星中,不少人是大量地食用了百合。

6、润肠通便:百合柔滑,有通肠之功,有便秘的患者,常食可不药而通,尤其是燥症,效果更佳。

7、化痰止渴:百合具有清肺的功能,故能治疗发热咳嗽,或加强肺的呼吸功能,因此又能治肺结核,一切气管病患者,食百合均有裨益。

8。防止秋燥:秋天,气温多变、燥气伤人,会使有些体弱者舌干咽痛,干咳无痰,流涕淌泪,适量食用百合可以避免以上症状。

折叠二、桑叶
在祖国医学中被列为中药,在卫生部确定的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名单上被列为药食两用品种。据分析测定,桑叶中含有糖类、脂肪、17种氨基酸、胆碱、有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叶酸和钙、磷、铁、锰等营养成分。桑皮含还之糖,多缩糖及丰乳糖酐。祖国医学将桑叶、桑枝作为风清热作用的中药材。桑叶降血压、清肝明目、治盗汗和破伤风痉挛抽搐等;嫩桑枝去风湿,治臂痛。桑皮功能作用连续5年进行了系统研究,认为:桑叶直所含DNJ能抑制血糖值升高,是糖尿病的克星;桑叶能行气,改善肠功能;桑叶能防治硬便、便秘。

折叠三、决明子
用于目赤肿痛,羞明多泪、青盲内障等症。目赤肿痛,羞明多泪等症,系肝火上扰,或风热壅头目所致,决明子既能清泄肝胆郁火,又能疏散风热,为治目赤肿前要药。决明子清肝而明目,

折叠四、桑椹
桑椹又名桑果,早在2000多年前,桑椹已是中国皇帝御用的补品,因桑树特殊的生长环境,使桑果具有天然生长、无任何污染的特点,所以桑椹又被称为"民间圣果",它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矿物质等成份,营养是苹果的5-6倍,是葡萄的4倍,具有多种功效,被医学界誉为"21世纪的最佳保健果品",常吃能显著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

功效:它有改善皮肤(包括头发)血液供应,营养肌肤,使皮肤白嫩及乌发等作用,并能延缓衰老,桑椹是中老年人健体美颜,抗衰老的佳果与良药。常食桑椹可以明目,缓解眼睛疲劳干涩的症状。桑椹具有生津止渴、促进消化、帮助排便等作用,适量食用能促进胃液分泌,刺激肠蠕动及解除燥热。中医认为,桑椹性味甘寒,具有补肝益肾、生津润肠、乌发明目等功效。

折叠编辑本段瘦身午餐
6种瘦身午餐教你减肥不反弹。

每到上午吃午餐之前一小时,很多人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大家四处搜罗可以吃的零食,一小块蛋糕,一块巧克力,或其他的小零食。其实,这种习惯不但会影响到你的身材,还非常不健康,看看下面的6种瘦身午餐吧,这样吃不反弹。

抗衰老抗癌--西兰花

推荐理由: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科学研究证实,西兰花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

降脂--洋葱

推荐理由:洋葱可清血,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最佳蛋白质来源--鱼肉

推荐理由:鱼肉可提供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并且消化吸收率极高,是补充优质蛋白的最佳选择。同时,鱼肉中的胆固醇含量很低,在摄入优质蛋白的同时不会带入更多的胆固醇。有研究表明,多吃鲜鱼还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抗氧化--豆腐

推荐理由:除了瘦肉和鱼虾类食物外,豆腐也是良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请大家记住,"氧化"意味着"衰老"。

保持活力--圆白菜

推荐理由:圆白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

养颜食物--新鲜果蔬

推荐理由:新鲜果蔬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它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而维生素C和维生素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