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健身食物

减肥美白粥

时间:2022-07-05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1.干荷叶清洗干净 2.薏仁稍微清洗一下 3.把荷叶放入水中,大火煮开后改中火继续煮10分钟 4.把荷叶去除,留下煮好的荷叶汤水,5将薏仁放到荷叶汤中煮20分钟即可。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减肥美白粥

t01c5328ebcbd968c5d.jpg

类型
美容减肥


属性
食品

目录
1做法
2烹饪技巧
3营养功效
4减肥
折叠编辑本段做法
1.干荷叶清洗干净

2.薏仁稍微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荷叶减肥美白粥
荷叶减肥美白粥

3.把荷叶放入水中大火煮开后改中火继续煮10分钟

4.把荷叶去除,留下煮好的荷叶汤水

5.先在高压锅里加入先前洗好的大米,加水,再加入刚才煮好的荷叶水

6.加入薏仁。高压锅发出扑哧声后该中小火煮15分钟就可以了

折叠编辑本段烹饪技巧
1、薏仁一定要和大米或者别的谷物煮才好吃。还有,薏仁不要到中药店买,药用的可能会有点酸,建议大家到超市里买,先少买一点,好的薏仁口感是有点糯糯的,不是生涩的,薏仁一般很难煮,所以用高压锅就没有这个问题,不用浸泡也会很容易煮熟的。

2、枸杞也可以煮,也可以不煮。

3、我撒了点各种坚果,因为坚果里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当然不要选择油炒过的坚果,那样热量太高了。

折叠编辑本段营养功效
薏仁的作用:

1、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

2、用于头发:它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


3、用于皮肤: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对面部粉刺及皮肤粗糙有明显的疗效,另外,它还对紫外线有吸收能力,其提炼物加入化妆品中还可达到防晒和防紫外线的效果。

4、此外,此外,薏仁算是谷物的一种,用水煮软或炒熟,比较有利于肠胃的吸收,身体常觉疲倦没力气的人,可以多吃。薏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能使皮肤角质软化,对皮肤赘疣、粗糙不光滑者,长期服用也有疗效。

干荷叶的作用:

中国自古以来就把荷叶奉为瘦身的良药。中医认为,荷叶性味甘、寒,入脾、胃经,有清热解暑、平肝降脂之功,适用于暑热烦渴,口干引饮,小便短黄,头目眩晕,面色红赤,高血压、高血脂症。化学成分主要有荷叶碱、柠檬酸、苹果酸、葡萄糖酸、草酸、琥珀酸及其它抗有丝分裂作用的碱性成分。所以确实有减肥的功效。

折叠编辑本段减肥
折叠冬瓜粥
材料:新鲜连皮冬瓜80-100克,粳米100克。做法:将冬瓜刮去瓤后洗净,切成小块同粳米一起放入砂锅内煮粥。逐日迟早两次,常服有效。
冬瓜粥
冬瓜粥

折叠什锦乌龙粥
材料:生薏苡仁30克、冬瓜仁100克、红小豆20克、干荷叶、乌龙茶适量。做法:将前3种原料淘洗干净,一同放入锅内,加水煮至豆熟。然后放入用粗纱布包好的干荷叶、乌龙茶,再煮7-8分钟,取出纱布包,即可食用。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