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饮食计划

荷叶山楂减肥茶

时间:2022-07-06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荷叶山楂减肥茶是一款饮品,主要的制作材料为干荷叶、干山楂、干柠檬。这款茶有理脾调胃和减肥的功效,可以清脂和加速排解体内废物。

5c6fd95a923dd075!400x400.jpg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柠檬荷叶山楂减肥

分类
饮品


主要食材
干荷叶,干山楂,干柠檬

作用
减肥

目录
1材料
2做法
3减肥原理
折叠编辑本段材料
干荷叶一把(约10克) 干山楂20克(约15片) 薏米10克陈皮10克 冰糖随意 清水700ml (此为一人量,孕妇禁服)

折叠编辑本段做法
折叠做法一
做法:1)将干荷叶,干山楂,薏米和陈皮清洗一下,捞出放入锅中。2)锅中倒入700ml清水,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继续煮5分钟。3)壶中放入冰糖,搁一个漏网,将煮好的茶水倒入壶中,搅拌至冰糖融化即可。

折叠做法二
原料:干山楂15克、干荷叶10克、陈皮10克、清水700ml、蜂蜜随意。

1、将山楂、荷叶、陈皮放入清水中浸泡2分钟,再用清水冲净。

2、锅中倒入清水,放入山楂干、荷叶和陈皮,用大火煮开后,改成小火煮10分钟关火。

3、盖盖焖5分钟,然后用漏网将将煮好的茶水滗出倒入壶中。

4、至茶温降至50°左右,按口味加入适量蜂蜜,调匀后即可饮用。

折叠编辑本段减肥原理
荷叶有理脾调胃和减肥的功效。中国自古以来就把荷叶奉为瘦身的良药。因为荷花的根,(藕)和叶有单纯利尿、通便的作用。荷叶为多年水生草本植物莲的叶片。其化学成分主要有荷叶碱、柠檬酸、苹果酸、葡萄糖酸、草酸、琥珀酸及其它抗有丝分裂作用的碱性成分。

山楂有清脂和加速排解体内废物的功能。山楂片含多种维生素、山楂酸、酒石酸、柠檬酸、苹果酸等,还含有黄酮类、内酯、糖类、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矿物质,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中医认为,山楂具有消积化滞、收敛止痢、活血化淤等瘦身功效。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