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饮食计划

雪梨银耳瘦肉汤

时间:2022-07-1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雪梨银耳瘦肉汤是一道汤类菜品,以雪梨、银耳等为原料,以盐等为调料。该道菜通过将食材倒入锅中炖煮制作而成。

基本信息
中文名
雪梨银耳瘦肉汤

0f2d808e7e2563cb!400x400.jpg

菜系
客家菜


种类
家常菜

工艺

目录
1基本信息
2食材
3制作方法
4营养价值和功效
折叠编辑本段基本信息
菜名:雪梨银耳瘦肉汤

菜系:客家菜

种类:家常菜

工艺:煲

特点:味道鲜美,甜甜润润

折叠编辑本段食材
主料:雪梨2个
主要食材图
主要食材图

配料:百合适量、银耳30g、瘦肉100g、盐适量

制作时间:10-20分钟

折叠编辑本段制作方法
折叠做法
1 银耳泡软,把黄色部份去掉
雪梨银耳瘦肉汤做法步骤图
雪梨银耳瘦肉汤做法步骤图

2 百合洗净泡软

3 雪梨去皮去心

4 雪梨切块,瘦肉切块

5 把材料全部加进锅里煲

6 煲约半小时就能好

折叠制作提示
如果想要把雪梨弄得好吃点,也可以煲约10分钟再加雪梨,这样雪梨就不会煲得太淋了

折叠编辑本段营养价值和功效
折叠功效
养阴润肺,生津润肠,降火清心,适合冬季咳嗽、心烦等症状

折叠适用人群
咽喉干涸,肺燥干咳或痰带血丝,心烦不寐,大便干结等。

折叠营养价值
银耳,也叫白木耳、雪耳,有"菌中之冠"的美称。性平味甘,具有滋阴养胃、强心健脑等作用。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还是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在选择银耳的时候,应该选择没有经过硫磺熏蒸的。颜色是自然的淡黄色,且朵形是完整的,泡过以后不蔫不软,还有自然芳香。值得一提的是,银耳虽然好吃,但也不宜吃太多,一般一人一次15克就足够了。

雪梨,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消渴症、热咳、痰热惊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肿痛、消化不良。梨果皮:清心、润肺、降火、生津、滋肾、补阴功效。根、枝叶、花有润肺、消痰、清热、解毒之功效。梨籽:梨籽含有木质素,是一种不可溶纤维,能在肠子中溶解,形成像胶质的薄膜,能在肠子中与胆固醇结合而排除。梨子含有硼可以预防妇女骨质疏松症。硼充足时,记忆力、注意力、心智敏锐度会提高。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