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饮食计划

扁豆木耳冬瓜汤

时间:2022-07-1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扁豆木耳冬瓜汤是一道家常美食,主要食材有木耳、冬瓜等制作而成。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扁豆木耳冬瓜汤

0f2d808e7e2563cb!400x400.jpg

主要食材
冬瓜,扁豆,木耳

分类
家常


口味
鲜香

制作难度
简单

目录
1所需食材
2制作方法
3食用须知
折叠编辑本段所需食材
扁豆木耳冬瓜汤
扁豆木耳冬瓜汤

扁豆木耳冬瓜汤
扁豆木耳冬瓜汤

原料:冬瓜500克,扁豆50克,木耳25克、黄豆50克,姜片、盐

折叠编辑本段制作方法
1.木耳用清水浸软,洗净,撕成小朵。

2.扁豆和黄豆洗干净。

3.冬瓜洗净,切厚块。

4.煲中放入适量清水煮开,下扁豆、黄豆、冬瓜、木耳、姜片,煮沸后改文火煲2小时,下盐调味即成。

折叠编辑本段食用须知
木耳中的多糖体能分解肿瘤,所以能提高人的免疫力,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而这种多糖体也具有疏通血管、清除血管中胆固醇的作用,所以可以降血糖、降血脂、防止血栓形成,预防脑血管疾病发生。木耳中的了磷脂质,对脑细胞有营养作用,因此木耳是很好的补脑食品。木耳还具有滋补润燥、养血益胃的食疗效果,所以是各种现代文明病如高血压、心脏病、癌症病人的保健食品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