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健身食物

莲子银耳红枣汤

时间:2022-08-0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莲子银耳红枣汤是一道小吃。有较强的滋补健身功能,是传统的润肤养颜佳品。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莲子银耳红枣汤

t01cd3f7d57a0e995f6.jpg

主要食材
莲子10克,银耳5克,去核(无核)红枣2颗,冰糖1小匙

分类
家常菜

口味
清甜爽口


主要食用功效
滋补养颜

调料
白糖

做法

目录
1原料
2制作方法
3作用与功效
4注意
折叠编辑本段原料
材料:莲子10克,银耳5克,去核(无核)红枣2颗,冰糖1小匙

折叠编辑本段制作方法
莲子及红枣用水煮软,后以冷水泡开,再切小丁或放入果汁机打碎。煮软的莲子及红枣加入银耳,一起再煮8分钟后,加上冰糖调味即可。

折叠编辑本段作用与功效
莲子性平、味甘涩,有益心、补肾、止泻、固精、安神之效。银耳性平、味甘淡,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益气、补脑、强心之功效。不但适宜于一切妇孺、病后体虚者,且对女性具有很好的嫩肤美容功效。大枣性温、味甘,其维生素含量为水果之冠。每百克鲜枣所含维生素C的量为柑桔的8-17倍,为香蕉的50-100倍,为苹果的50倍,有活维生素丸之称。有益气补血、健脾和胃、补血脏、治虚损、以及抗癌防癌之功效。莲子银耳红枣汤有较强的滋补健身功能,是传统的润肤养颜佳品。

折叠编辑本段注意
忌食

平素腹胀、大便干结之人忌食。此外,大枣忌与葱和鱼同食。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