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饮食计划

减肥美白粥

时间:2022-08-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1.干荷叶清洗干净  2.薏仁稍微清洗一下  3.把荷叶放入水中,大火煮开后改中火继续煮10分钟  4.把荷叶去除,留下煮好的荷叶汤水,5将薏仁放到荷叶汤中煮20分钟即可。
5
本词条 无参考资料, 欢迎各位 编辑词条,额外获取5个金币。
基本信息

    中文名

001.jpg

    减肥美白粥

    类型

    美容减肥

    属性

    食品

目录    
1做法
2烹饪技巧
    
3营养功效
4减肥
折叠
编辑本段
做法

1.干荷叶清洗干净

2.薏仁稍微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荷叶减肥美白粥荷叶减肥美白粥

3.把荷叶放入水中大火煮开后改中火继续煮10分钟

4.把荷叶去除,留下煮好的荷叶汤水

5.先在高压锅里加入先前洗好的大米,加水,再加入刚才煮好的荷叶水

6.加入薏仁。高压锅发出扑哧声后该中小火煮15分钟就可以了
折叠
编辑本段
烹饪技巧

1、薏仁一定要和大米或者别的谷物煮才好吃。还有,薏仁不要到中药店买,药用的可能会有点酸,建议大家到超市里买,先少买一点,好的薏仁口感是有点糯糯的,不是生涩的,薏仁一般很难煮,所以用高压锅就没有这个问题,不用浸泡也会很容易煮熟的。

2、枸杞也可以煮,也可以不煮。

3、我撒了点各种坚果,因为坚果里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当然不要选择油炒过的坚果,那样热量太高了。
折叠
编辑本段
营养功效

薏仁的作用:

1、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

2、用于头发:它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

3、用于皮肤: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对面部粉刺及皮肤粗糙有明显的疗效,另外,它还对紫外线有吸收能力,其提炼物加入化妆品中还可达到防晒和防紫外线的效果。

4、此外,此外,薏仁算是谷物的一种,用水煮软或炒熟,比较有利于肠胃的吸收,身体常觉疲倦没力气的人,可以多吃。薏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能使皮肤角质软化,对皮肤赘疣、粗糙不光滑者,长期服用也有疗效。

干荷叶的作用:

中国自古以来就把荷叶奉为瘦身的良药。中医认为,荷叶性味甘、寒,入脾、胃经,有清热解暑、平肝降脂之功,适用于暑热烦渴,口干引饮,小便短黄,头目眩晕,面色红赤,高血压、高血脂症。化学成分主要有荷叶碱、柠檬酸、苹果酸、葡萄糖酸、草酸、琥珀酸及其它抗有丝分裂作用的碱性成分。所以确实有减肥的功效。
折叠
编辑本段
减肥
折叠
冬瓜粥

材料:新鲜连皮冬瓜80-100克,粳米100克。做法:将冬瓜刮去瓤后洗净,切成小块同粳米一起放入砂锅内煮粥。逐日迟早两次,常服有效。
冬瓜粥冬瓜粥
折叠
什锦乌龙粥

材料:生薏苡仁30克、冬瓜仁100克、红小豆20克、干荷叶、乌龙茶适量。做法:将前3种原料淘洗干净,一同放入锅内,加水煮至豆熟。然后放入用粗纱布包好的干荷叶、乌龙茶,再煮7-8分钟,取出纱布包,即可食用。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