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健身食物

吃西瓜减肥法

时间:2022-08-3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吃西瓜减肥法,是一种用西瓜代替主食减肥的方法。属于水果减肥法。但专家意见是缺乏前提因此不够精确。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吃西瓜减肥

t01b01978f3fabb86a1.jpg

类别
水果减肥

方法
用西瓜代替主食


专家意见
缺乏前提因此不够精确

传播渠道
微博

目录
1基本简介
2减肥食谱
3反对声音
4专家验证
5专家建议
折叠编辑本段基本简介
由于担心主食热量高,不少女生会选择时下流行的"水果减肥法",

即一日三餐用水果代替主食,直到吃饱为止,据说可以起到快速减肥的作用,再加上夏天正是西瓜大量上市之时,不少女生都选择了用甘甜可口的西瓜替代吃饭来减肥。西瓜能够利尿、帮助消化、消水肿。西瓜的水分含量,不是普通水果所能比得上的,它94%以上都是水分,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使肾脏功能维持正常的运作,消除浮肿的现象。西瓜中的氨基酸,有利尿的功能,但并不是频尿,反而是帮助你嘘嘘的次数减少,而尿量增多,身体的毒素能够顺利被排出,新陈代谢自然就会好,对于喝酒所引起的晕眩疲劳感,它解醉的效果也很好。所以,很多人认为吃西瓜能减肥

折叠编辑本段减肥食谱
瓜片荷叶茶

材料:新鲜西瓜皮1块,鲜荷叶30克。

做法:

将西瓜皮切小块,荷叶切丝,然后把所有的材料放入沸水中煎煮3分钟即可。

瘦身功效:能够很好的改善便秘,可以达到瘦全身的效果。

凉拌翠衣

材料:西瓜皮、黄瓜、胡萝卜、白酒、白醋、糖、盐。

做法:

将西瓜外层硬皮和瓤去掉,与黄瓜、胡萝卜一起都切成1寸长短的条状。入开水中焯一下,在凉开水中冷却,捞出放入盘中,倒少许白酒,加白醋、白糖、盐,拌好即可。

瘦身功效:这款瘦身菜低卡有清爽,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让突出的小肚子变得平平哦。

西瓜番茄汁

材料:西瓜、番茄。

做法:

用压榨器压出西瓜瓤汁,将番茄用沸水冲烫后去皮,切碎去籽,压出汁水。两汁和匀,随时饮用。

瘦身功效:西瓜和番茄都是经典的减肥食品,这款西瓜番茄汁中含有大量是膳食纤维,能使mm们变得更轻盈,还可预防中暑。

瓜皮蛋汤

材料:西瓜皮200克,鸡蛋1只,西红柿1只,盐、味精、香油适量。

做法:

西瓜皮削去外层青皮与内层红瓤,切细条。西红柿切片。鸡蛋打散。汤锅加水,放入瓜条煮开,然后再依次下入西红柿片,淋入蛋液,加入盐、味精、香油调味即可。

淋入蛋液前,可在汤中加少量淀粉液,这样可使蛋液不散。

瘦身功效:这款瘦身汤不仅味佳色艳,而且能消暑利尿,帮你消除全身水肿,快快瘦下来。

西瓜红茶

材料:红茶5克,西瓜适量。

做法:

将红茶放入茶杯中,用热水冲泡,然后加入切好的西瓜丁即可。

瘦身功效:清热解暑,加速腹部脂肪的分解。

红椒西瓜皮

材料:西瓜皮300克,葱2条,盐、红辣椒、味精各适量。

做法:

去掉西瓜的红瓤和外层硬皮,将瓜皮切成细条,撒盐腌着。再把西瓜皮挤干水分。红辣椒切丝,放少许盐在油锅中炸一下,再倒进西瓜皮炒2分钟,然后放味精、小葱,翻炒几下就可以起锅了。

瘦身功效:此菜不仅瘦身,色泽悦目,红辣椒配淡青的瓜皮,吃起来满口生津。

折叠编辑本段反对声音
有人说自己每天吃西瓜达到了减肥的目的,但有的人说西瓜中含糖多,并且这些糖份是容易转化为脂肪的,吃多了反而不利,另外西瓜性寒,女性经期不易多吃。

2012年6月,网传的一条微博引发了很多女生的担忧,"千万别把西瓜当宵夜,增肥效果好明显。西瓜94%都是水分,但西瓜本身含糖量都非常高。正常甜度西瓜含糖百分之五,如果你每天吃一个4-5千克的西瓜,就摄入了1000-1250千卡的热量,等于吃了6碗饭!"

"刚吃掉半个西瓜,岂不是等于吃了3碗饭?难怪减肥一直不见效果。"很多人看完之后都觉得很意外:"一直认为西瓜里面水分含量高,吃下去很容易消化,不易囤积,没想到却是个增肥利器。"也有部分网友对"吃一个西瓜等于吃六碗米饭"的真实性产生了质疑。

折叠编辑本段专家验证

为了验证这一说法是否准确,一位营养学专家经过计算后表示,西瓜其实还算是低热量的食物,但是由于其富含水分,不容易产生饱足感,一不小心就容易吃多,这就容易摄入过多的糖分,产生多余的热量。至于是否1个西瓜等同于6碗米饭,这和西瓜的大小和甜度都有密切关系,不能一概而论。"拿一个5千克的西瓜举例,除去瓜皮等非食用部分,瓜瓤占总重量的60%左右,而一般一个西瓜的甜度在6%-8%之间,我们取最高值。"经过计算,5000g×60%×8%,该西瓜食用部分所含240g糖分。一般而言,每克糖分产生4千卡的热量,吃一个5千克的西瓜就相当于摄入了960千卡的热量。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临床营养师顾中一也表示说,100g生大米所含热量大约为350千卡左右,也就是说,吃一个5千克的西瓜相当于吃了3碗米饭。

折叠编辑本段专家建议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表》统计,一位从事轻度劳动的中青年女性(都市女白领为代表)一天所需要摄入2100千卡左右热量。顾中一称,如果摄入量超过这个标准,平日又不运动的话,其就会转化成脂肪囤积,增加体重。"其实西瓜是低热量食物,菠萝、柠檬、猕猴桃这些水果的热量也不算高,但是也不能因为低热量就可以多吃,只要吃过量了就一定会发胖。"营养学专家警告那些希望通过吃水果减肥的女生。"除了西瓜,吃荔枝也需要注意,其含糖量很高,热量也很高,不宜多吃。"顾中一列举了几种市面上常见的水果所含的热量,荔枝:70千卡/100g、蜜桃:45千卡/100g、香蕉:82千卡/100g、木瓜:30千卡/100g、芒果:50千卡/100g。顾中一又称:"这些数据只是水果的平均参考值,不同品种,不同产地都会影响到水果的热量,不过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只要别太贪吃就不会影响到体型。"

西瓜是生冷之物,一次吃多了易伤脾胃。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大便溏泄者尤应少吃,否则会导致腹胀腹泻、食欲下降、积寒助湿。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还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

不能吃过凉的西瓜吃冷藏时间较长的西瓜更容易伤脾胃。因为突然遇到过凉的食物,胃平滑肌和黏膜的血管会出现收缩,甚至痉挛,引起胃痛或加重胃病。另外,还可能引起咽喉炎或加重咽部炎症。

感冒初期不能吃西瓜中医认为,无论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在感冒初期吃西瓜,相当于服用清内热的药物。这样会引邪入内,使感冒加重或延长病程。但是当感冒加重,出现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内热症,在正常用药的同时,适当吃些西瓜有助于病人痊愈。

不能吃打开时间过久的西瓜夏季气温高,适宜细菌繁殖,如果吃打开时间过久、已被病菌污染的西瓜,就会导致胃肠道传染病。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