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健身食物

鸡肉米饭沙拉

时间:2022-09-1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鸡肉米饭沙拉是一道家常美食,利用鸡肉做主要食材,加以糙米为辅助材料辅助烹饪而成。
基本信息
t01e9ab8eaa2b5f7e34.jpg
    中文名称

    鸡肉米饭沙拉

    主要食材

    糙米,鸡肉

    分类

    家常

    口味

    咸

    辅料

    柠檬汁

目录    
1所需食材
    
2制作方法
    
3食用须知
折叠
编辑本段
所需食材

鸡肉米饭沙拉鸡肉米饭沙拉
糙米190克,水590毫升,橄榄油30毫升,柠檬汁45毫升,酱油45毫升,鲜姜末2克,日式红烧酱5毫升,盐和胡椒少许调味用,熟鸡胸肉280克,切碎,芹菜125克,切片,菱角140克,切片,鲜蘑菇95克,切片,葱50克,切碎,红灯笼椒80克,切碎
折叠
编辑本段
制作方法

1.将米和水倒进平底锅中烧开,改小火盖上盖煮大约45分钟,直到水都吸收,出锅冷却。

2.酱汁做法:在小碗中倒入橄榄油、柠檬汁、酱油、姜末和红烧酱搅拌,再加入盐和胡椒。

3.在大碗中,倒入熟米饭和鸡肉混合;加芹菜、菱角、蘑菇、葱和红椒拌合;再把做好的酱汁拌匀在里面。盖上盖放冰箱冷藏8小时或一整夜;上桌前再和匀即可。
折叠
编辑本段
食用须知

鸡肉含有维生素C、E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另外含有对人体生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