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违禁药物

认识瘦肉精

时间:2014-04-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其主要医疗用途是放鬆唿吸道的平滑肌,用于治疗气喘。Clenbuterol也可以用来作为兽医用药的支气管扩张剂。

  供人类使用的Clenbuterol,通常是锭剂。而兽医用的剂型则是糖浆。

  澳洲并不核准Clenbuterol供人类使用,同时Clenbuterol也被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于世界反兴奋剂守则(Anti-Doping Code)中,被列为违禁物质和违禁方法而被禁止。

  另外,在台湾也是不被核准的。而目前连美国和欧洲也都禁止使用瘦肉精来增加食用牛、猪和马的瘦肉和蛋白质成份。

  单独使用Clenbuterol或与其他药品一起使用,可用来促进骨骼肌的生长(同化作用 anabolic effect),和减少体脂肪(异化作用 catabolic effect)。

  在还未证实它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情况下,有些运动员和健美运动者就使用它了。一些动物研究显示,使用兴奋剂,如Clenbuterol有同化作用,促进老鼠肌肉蛋白质的合成,增加肌肉和体重。无论如何,目前还没有人体研究显示 Clenbuterol可不可以增加力量或能量。

  健美运动者和运动员最常使用Clenbuterol作为「燃烧脂肪」,以训练肌(即它的「异化作用」)。Clenbuterol可以稍稍增加身体的核心温度和代谢,令到使用者错认它有助燃烧热量。然而,我们的身体会自己对抗此效应,所以Clenbuterol可能只有短时间有效而已。

  有什么副作用和潜在的危害? What are the side effects and potential harms?

  Clenbuterol是一种具有潜在危险的药物。

  Clenbuterol使用者最常经歷的问题包括:

  * 头痛 Headaches

  * 震颤Tremors(尤其是手抖动)

  * 抽筋Cramps

  * 躁动不安/神经质 Restlessness/ nervousness

  * 焦虑 Anxiety

  * 失眠 Insomnia

  * 流汗 Sweating

  * 食慾增加 Increased appetite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