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违禁药物

喹乙醇

时间:2022-08-1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喹乙醇又称喹酰胺醇,商品名为倍育诺、快育灵,由于喹乙醇有中度至明显的蓄积毒性,对大多数动物有明显致畸作用,对人也有潜在的三致性,即致畸形,致突变,致癌。因此喹乙醇在美国和欧盟都被禁止用作饲料添加剂。《中国兽药典》(2005版)也有明确规定,喹乙醇被禁止用于家禽及水产养殖。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喹乙醇

7aa93317dbd15b4c!400x400.jpg

又称
喹酰胺醇


商品名
倍育诺、快育灵

属性
蓄积毒性

目录
1简介
2药理作用
3不良反应
4事件
5水产品标准
折叠编辑本段简介
又名奥喹多司,为浅黄色结晶性粉末,无臭,味苦。溶于热水
喹乙醇
喹乙醇
,微溶于冷水,在乙醇中几乎不溶。

化学名:2-[N-2-羟基-乙基]-氨基甲酰-3-甲基-喹恶啉-1,4-二氧化物

折叠编辑本段药理作用
抗菌促进生长剂,具有促进蛋白同化作用,提高饲料转化率,使猪增重加快。对革兰氏阴性菌有抑制作用;对革兰氏阳性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对四环素、氯霉素等耐药菌株仍然有效。

折叠编辑本段不良反应
鸡鸭对本品较敏感,有中毒的报道。混合饲料浓度应严格控制在0.005%--0.01%之间,不要随意加大剂量。

折叠编辑本段事件
2009年3月29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报道,江苏省连云港市汇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鲤鱼饲料因含有违禁药物"喹乙醇",造成当地养殖鲤鱼大量死亡。据
喹乙醇
喹乙醇
称,执法人员抽取了这家企业生产的11个批次的鲤鱼饲料样品检测,结果表明,11个批次均添加了喹乙醇,最高含量达到244ppm;同时,在鲤鱼体内,查出喹乙醇的含量为4.6ppb.目前,执法人员已经查封了该企业,并立案查处。

关于喹乙醇在养殖中的使用,农业部在2001年第168号公告中就作了严格规定:只能用于体重低于35千克的猪,添加量为50ppm的饲料,禁止用于家禽及水产养殖。但很多养殖者仍再使用,行业潜规则伏击每一个人。要唤醒行业人的良知,就必须内部揭发,外部监管,把那些危害生命的行业秘密一一暴露于阳光底下,让那些伤天害理的行为无处逃遁。

折叠编辑本段水产品标准
《中国兽药典》(2005版)也有明确规定,喹乙醇被禁止用于家禽及水产养殖。水产品喹乙醇限量标准值:0μg/kg

食品中文名称:

水产品

食品英文名称:


药物中文名称:

喹乙醇

药物英文名称:

Olaquindox

限量生效时间:

2005

残留限量值:

0μg/kg

备注:

《中国兽药典》(2005版)也有明确规定,喹乙醇被禁止用于家禽及水产养殖

危害 :

喹乙醇有中度至明显的蓄积毒性,对大多数动物有明显的致畸作用,对人也有潜在的三致性,即致畸形,致突变,致癌。

热门标签:

喹乙醇 喹乙醇限量标准 喹乙醇危害

安全信息
海关编码:2933990090
危险类别码:R22;R43
安全说明:S36/37
RTECS号:VD1582000
危险品标志:Xn:Harmful;
海关数据
中国海关(2933990090)查看更多>>
概述2933990090. 其他仅含氮杂原子的杂环化合物. 增值税率:17.0%. 退税率:13.0%. 监管条件:无. 最惠国关税:6.5%. 普通关税:20.0%
Summary2933990090. heterocyclic compounds with nitrogen hetero-atom(s) only. VAT:17.0%. Tax rebate rate:13.0%. . MFN tariff:6.5%. General tariff:20.0%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