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增肌 > 增肌运动

挪威华人分享快速增肌的方法

时间:2013-09-1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谈谈我体会的快速增肌的方法。本人4年体重增长了100磅(1磅=0.45公斤),有点难以置信吧,但我确实做到了。在我小的时候,全家搬迁到了挪威,一个海边小镇只有5000多人,当地没有健身设施,父母为我和哥哥腾出一个12平米左右的单间作为我们的“健身房”。从那以后的4年里,这个健身房陪伴我度过了大多的时间,从16岁的130磅到现在的225磅。

 
  4年里,我始终坚信只有通过科学的训练计划,长期的坚持训练,就一定能获得肌肉,事实上我也做到了。我的偶像是阿诺德·施瓦辛格,看了他的电影《泵铁》我异常的兴奋,也梦想着像一样拥有健壮协调的肌肉,记得他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要想成为冠军,就必须饱受痛苦的折磨,冲破前进道路上的层层障碍。”4年的健身时间,不谦虚的说自己显然可以算的上教练了,每当朋友问起增肌的秘诀,有些心急的朋友就会问“如何快速增肌?”,想来想去要说还是那么几点,都是最基本的。
  1、基本动作。无论是在制定计划还是针对某个部位的练习的时候,都要围绕基本动作来展开,如卧推、硬拉、深蹲、划船、引体向上等。
  2、训练强度逐渐递增。训练强度的增加有很多方式,你可以增加负荷、增加动作组数等,我最喜欢的是“金字塔法则”,做到每组4-6次为止,充分体验肌肉的“泵感”。
  3、动作的质量。只有保证动作的质量才能保证最大限度的负荷都准确的加到目标肌肉上,这点重中之重。
  4、合理的饮食。保证足够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供应,做到科学合理,日常饮食原则少食多餐。
  5、建立阶段性目标:每个训练阶段都要有明确的目标。不断尝试用更大的重量和更大的强度对肌肉施压。
  6、坚持。我4年的健身可以说做到了坚持,没有坚持健身以上5点均无效。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