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增肌 > 增肌运动

腹肌锻炼方法指导

时间:2014-04-1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腹肌锻炼方法指导

    腹肌锻炼方法指导,开篇前一定要说一句,漂亮腹肌并不代表腰腹力量高。我们平时所谓的腰腹力量其实是下背部和臀部的力量,特别是臀部力量。腰腹本身是很难主动发力的,腰腹连接的部位是臀部和下背部,故我们平日所说的腰腹力量,实乃臀部力量。所谓的滞空能力,也是由臀部力量所决定的。

接下来我们就说说如何用有效的方法获得漂亮的腹肌。虽然由于转型现在自己的腹肌早已被厚厚的脂肪所覆盖,但以前我也是有清晰地腹肌的,哈哈。腹肌也是肌肉,虽然是小肌肉群,但也要遵循别的肌肉要遵守的原则,即饮食,方法和频率。

我们先来说说饮食的问题,腹肌是个很特殊的部位,全身各部分肌肉中腹肌对于饮食的要求最为苛刻。因为腹部和脸部是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很多人发福也是先在这两个部位起变化。

故所以对于腹肌,一日多餐是必须的,一日多餐可以很好地解决腹部堆积脂肪这个问题。

2,不吃饭是不行的,很多人采取的减脂方法是不吃晚饭,或者用水果代替。这样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打破自身激素分泌水平,这样一来,本来是可以减脂的,却减脂不了,所以一日三餐是必须要吃的,特别是早饭是最为关键的,所以如果不能一日多餐的话,也绝不能一日一餐或两餐这样减脂。

3,吃什么是很重要的,高碳水,高热量,高脂肪这种一定要少吃甚至不吃。大家可能都听说过健美运动员的食物一般是以水煮为主,这里的水煮不是水煮鱼的方法,而是纯白水煮而不放任何调料,就是为了尽可能的减少碳水,热量和脂肪摄入,保持低脂肪。诸如零食,饮料,米面,猪肉这些一定要克制。腹肌不同于别的部位,一定要低脂肪才能保持腹肌的好形态。但是,低脂肪对于篮球来说,并不是特别好的事情,特别是对于业余选手,那么腹肌到底有什么好处呢,我们在最后再说。

接着说说方法问题,腹肌也是肌肉,故正确的方法也是获得肌肉的必要条件。腹肌分为两大部分,腹直肌和腹外斜肌,我们这里着重说一下腹直肌,因为大家不是纯练健美的,过多关注腹外斜肌太困难也不是很必要,而且大家一般看看的也只是腹直肌。

腹直肌具体可以分为两大部分,上六块和下腹部两块。

其中下腹部两块最为难练,不是因为大家练得不够,也不是因为先天基因,而是方法不对。我们先说上六块。上六块最简单,最实用的方法就是仰卧起坐,但是仰卧起坐也是要注意方式方法的,最重要的两点大家可能最容易忽略掉。

第一,就是手的位置,不要放在脖子后面,要放在耳朵两侧,这样不会对腰椎有更大压力。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