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增肌 > 增肌运动

新手健身的3个常识

时间:2014-04-1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新手健身不可不知道的几个入门常识。很多健身新手因为对健身还完全不懂,所以很容易犯一些错误而导致身体出现受伤,一下这些知识都是新手健身必知的。

  新手健身常识:先热身,再上跑步机。

  很多初次健身的人,一进健身房二话不说先上跑步机上跑几步,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跑步前,应先做热身运动,热身运动能够提高肌肉的温度,使肌肉变得更加柔软而不容易拉伤,可以先压压腿或者做几组下蹲运动。新手第一次上跑步机,应该先慢走,再慢跑15分钟即可,此运动强度最好能保持3周之后,根据个人体质,再慢慢加量。

  新手健身常识:练大型器械前先测平衡。

  美国有机构统计过,初次走入健身房的人,在45天内都会或多或少都会遇到运动伤害。美国健美冠军鲁本提醒大家,由于大型器械对身体的柔韧和平衡性要求很高,因此,练习之前一定要先进行至少一个月的平衡稳定和柔韧性的锻炼。如果你上身保持直立却无法蹲下,或者单脚着地,闭上眼睛后却无法保持平衡,那么,千万不要碰健身房里大型器械。

  新手健身常识:力量练习从哑铃开始。

  很多健身新手初到健身房,恨不得把所有的器械都练一遍,像跑步机这样的有氧训练器械,如果热身到位,一般不会发生运动伤害。然而,胸推器,杠铃这样的力量训练器械,就不是很适合新手练习了。新手如果想练力量,可选择3—5磅的哑铃,双手置于胸前,做推举练习12—15个,2—3组即可。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