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增肌 > 增肌食谱

篮球运动员的饮食计划指导

时间:2014-04-1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2,如果想尽可能减少胖体重的增加,又不影响体重增长速度还是比较好操作的。即尽可能选择吸收率比较好的碳水化合物,因为我的数据是朋友在这边实验室做的,故有些国内有的食物这边没有就没法做。拿米和面条来讲,相比之下面条的吸收会更好,拿面条与pizza,doner类似中国的烧饼来比较,面条的吸收更好。但如果拿麦片,燕麦与面条比,则吸收会更好。另外,干性水果,例如香蕉,蜂蜜都是易吸收的高热量食物。只要不让自己摄入的碳水化合物过多,就会减少尽可能的脂肪堆积,再加上力量训练的辅佐,这样一来虽然还会增加一些胖体重,但是并不会影响我们的增重速度。

  3,其实还有一种办法,比较适合训练系统,周期比较长,或者想给自己一个很大变化的朋友。即先增肌,后减脂。我自己也在用这种方法,这也是健美,甚至很多体育项目的普遍采用的方法, 只是各自的周期可能不一样。比如类似篮球,因为赛季,可能他们的周期只有3个月甚至更少。但是对于类似健美这种,周期则比较长,很多运动员都是非赛季期胖子,但是赛前一个月就减得干透了。故,这也是根据大家个人的喜好,这种增重方法对于人体本身不会有太大负担,只是周期相对比较长,需要耐心,才能吃出最后成果的甘甜。

  最后说说关于增重之后打球的问题,增重之后对抗能力高了是不用多说,但是很多朋友可能质疑增重之后,甚至增肌之后速度会不会变慢,灵活会不会变差,其实这是一个很简单,也很容易知道答案的命题。职业球员的灵活性差了么,速度慢了么?并没有,很多认为增重后灵活速度差了的,一般有以下三种情况:1,本身训练不系统,即自身训练不加入速度类,灵活类训练,这样即使不增重,随着岁月蹉跎,依旧会减弱速度和灵活。2,增加过多胖体重,这是有可能的,因为增加了过多胖体重是会影响肌肉发挥。3,就是本身没有过类似经历,简单猜测的结果。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