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增肌 > 增肌食谱

减肥饮食计划指南

时间:2014-04-1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1份健康脂肪的蛋白质类食物

1份低脂汤类

   确保你点的菜包含以上四类,举例如下:

选择一

玉米窝头+凉拌海带丝+清蒸鱼(餐前喝汤)

选择二

二米饭+西红柿炖牛肉+凉拌菠菜(餐前喝汤)

选择三

杂粮馒头+凉拌黄瓜+宫保鸡丁(餐前喝汤)

选择四

鲜玉米+小米粥+凉拌油麦菜+青椒豆腐皮(餐前喝汤)

选择五

红薯+小米粥+凉拌西红柿+虾仁炖豆腐(餐前喝汤)

选择六

全麦馒头+凉拌豆腐丝+清炒西兰花(餐前喝汤)

 

原则四:容易吃饱的诀窍—慢慢吃

    人的大脑对食物满足感的反应时间因体质而异,瘦人约12分钟,胖人约20分钟。“慢吃”可以确保大脑有足够时间产生对食物的满足感觉,从而避免吃得过多。 记住,通常这样,你可以减少进餐量15%,就可以产生快速进餐后的饱腹感,长久积累下来,这可是会转变为显著地减肥效果的!

原则五:让眼睛欺骗你的“胃”--重视食物的体积,而不仅仅是重量!

     一定的食物体积和数量,可以减少心理压力、饥饿感和恐惧感。在减少高糖分、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同时,可以增加豆类、豆制品、根茎类(如萝卜、芹菜、小白菜、油菜等)和瓜类蔬菜(如冬瓜、苦瓜、西葫芦等)等富含粗纤维、体积大、热量低、饱腹感强的食物。

原则六:揭开饮品的欺骗面纱—对饮料要有洞察力

    水或者茶,要成为你的首选。点一杯水或者茶放在你的面前,有机会的话就喝一点。含糖的饮料热量不低,500毫升的碳酸饮料或者果汁,相当于4两米饭的热量!尽量避免酒精类饮料如啤酒等,记住酒精的热量几乎是糖分的2倍,不控制的话,它可能就是你健身迟迟不能见效的罪魁祸首!

原则七:学会浪费一点—不想吃就剩下它!

     盘中剩下些食物没有关系,如果你不想吃完一餐后觉得自己像一只填鸭,当你吃到七、八分饱的时候,请从容的放下筷子,你将为减肥争取到很多成效!

二、应酬饭

    现在大家由于工作需要,不可避免需要有应酬,应酬饭由于具有高脂肪、高热量同时又会大量喝酒等原因,被很多营养学家成为“慢性自杀”。如果您应酬饭吃得比较多,那么下面的点菜技巧你一定要知道,要知道同样一种食物,选择不同的烹饪方法,脂肪摄入差别很大;同样一类食物,学会选择热量低的就可以大大减少热量的摄入!那么,一般“应酬饭”在点菜时应注意哪些问题?怎样搭配较为合理?

应酬时巧妙的点菜和饮酒是保养好身体的一个关键,应该遵循以下原则:

原则一:按照汤-养生粥-蔬菜-肉类的顺序原则点菜

    餐桌上应先吃易消化的东西,汤—养生粥—蔬菜—肉类,荤素搭配1:3,一口肉3口菜,如此一来,蔬菜中的纤维素把多余的脂肪及毒素包围起来排出体外,保持体内酸碱平衡,豆芽、藕、小白菜都是纤维高的食物。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