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增肌 > 增肌运动

瘦人增重增肌指导

时间:2014-04-1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醣类的选择

  醣类的摄取也是重要的一环,选择淀粉质较高的食物,例如白土司、馒头、白饭、地瓜、芋头、南瓜等。烹调时可以芶芡、羹汤、浓汤的型式,或在汤或果汁、牛奶中,加一些麦芽糊精(一般所谓的玉米水解淀粉,可直接加入食物中食用),增加热量的摄取。

  ◎脂肪的选择

  油脂部分,可适量使用吸收利用率较佳的中链脂肪酸(MCT),以增加浓缩热量的摄取。纯的中链脂肪酸(MCT)因不含“必须脂肪酸”,需搭配一般油脂使用。建议可选用已混合必须脂肪酸的中链脂肪酸产品(例如:三多高热能),避免必须脂肪酸的缺乏。一般建议中链脂肪酸占总油脂使用量,以不超过60%为原则。

  【运动篇】

  欲增重者的运动,以“重量训练”为主要方式,而非减重者所强调的“有氧运动”。因为“有氧运动”是促进能量消耗的,而“重量训练”则是用来增加肌肉比例的。借助哑铃、杠铃与训练器材的使用,配合大肌肉群的完全收缩与放松,可以达到肌肉的建造工程。

  那什么叫大肌肉群呢?就是我们所谓的胸肌、腹肌、背肌、腿肌、二头及三头肌(手臂)。经由重量训练与饮食补充,可使大肌肉群成长,相对的便会累积一些体重。是的

  有时,锻炼量比较大,事后要做好身体恢复工作,也能有效减少身体的疲劳感,比如按摩、拉伸和抖动肌肉、桑拿等,它们能加快血液循环和乳酸代谢。饮食上,要补充一些盐,否则容易出现抽筋、疲劳感。要吃水果和蔬菜,补充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如果是塑型,要吃点鸡肉、鱼肉、海鲜、大豆,以利于肌纤维变粗。对于减肥者来说,可以吃牛肉、鸡蛋、豆浆,光吃蔬菜水果不好,会造成营养不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