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增肌 > 增肌运动

健身达人健身经验分享

时间:2014-04-1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加餐,工作单位上当然是不允许在上班时间明目张胆地吃东西的。

  我推荐给大家:

  1我会选择用不透明的杯子冲一杯麦片,放些蛋白粉之类的东东,工作中喝水总是允许的吧,嘿嘿。

  2最近我会在做饭的时候把加餐也准备好,面包片夹上两个煎蛋,一些肉类,一些蔬菜,一些很浓的炼奶。

  3做一些土豆泥当作加餐也是好的选择,你可以拿一些肉粒,蔬菜片混合在其中,不用咀嚼,食用方便,在这里也把土豆泥推荐给减脂的朋友当做主餐,它是会更让你有饱腹感的低热碳水化合物。

  这几样加餐的主要特点就是食用快速方便,工作中离岗几分钟就能吃完搞定了,甚至比上一个厕所的时间都要短。不仅仅只是在工作中,如果你在做别的事情,特别对于加餐更多的朋友来说,我想大家也是希望加餐越快越好吧。有时候真的觉的自己这个加餐吃得挺狼狈的,但为了更好地做好健身,只要你画些心思,付出总是有回报的。

  当然,自从开始锻炼身体,麻辣串,烟,酒,劣质油,烧烤,这样的垃圾食品我都一概不碰了,在这里特别回忆起当年戒烟的过程,真的只能想到烦躁,痛苦这两个词,还好我挺过来了。每当别人问起我戒烟的经历,我经常会说,如果现在再来一遍的话,我还真不一定能戒的了。

  不管怎样,我还是奉劝那些仍然保持着抽烟习惯的健友们,戒掉吧。在健身方面你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才会让身体有一点点增强,但只要你戒掉烟,你的身体会立马上升一个健康层次,烟民们,给自己的身体来一次升级吧!!

  言归正传,有时候晚睡前我会感到有些饿,但我只会喝些蛋白粉,吃些蛋清, 晚睡前吃主食类的食物,会导致脂肪堆积,并且我不止一次因为吃宵夜而导致睡眠不好了,对增肌的人来说,涨上去的脂肪可真的不好减,对于宵夜,这还真是让人头疼的事情。朋友们有好的建议不?

  每次训练后15-30分钟内我会自己用麦芽糊精和蛋白粉混合成低热的增肌粉饮用,当然,我还会在我的杯子里加一些麦片,蜂蜜,葡萄糖,在这个身体吸收营养物质的黄金时段里,让肌肉的分解状态立马变成合成状态。这些东西很方便,当然,如果你不喜欢用补剂,训练后吃些软面包,蛋清,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这里我要检讨一下,关于维生素C,我不知道该把它放到日常饮食里说还是放到补剂中说,反正维生素C对肌肉的修复和增长也起着很重要的作用的。我没有吃水果的习惯,经常连续几天不吃水果,今后我会注意这个问题,我在考虑买些善存片(维生素片),在忘记吃水果的时候来两粒。

  这便是我饮食:尽量清淡的主餐,工作中狼狈的加餐,挨饿又无奈的零宵夜,完全杜绝垃圾食品。还请有心人多多指教,共同进步哈!!

  ————————————————————————————————————

  (补剂)

  说到饮食,自然也引出了大家更关心的——补剂。

  有人问过我类似这样的问题:“我打算开始健身了,我要买蛋白粉和肌酸,还需要买些什么?补剂什么牌子的好?你用什么牌子的?”“我健身很长时间了,增肌粉和肌酸都用了,可是还是效果很差,为什么?”

  我想说,他们都把补剂看得过于神圣了,身体进步差是因为最基本的训练,饮食,休息做的不够好。

  如果把健身比做考试,那么补剂仅仅算是课外辅导读物,而不是考试答案。

  要做好增肌,做好训练,饮食,休息,才是王道。在这三要素做好的基础上,补剂会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但如果这三样做不好,再好的补剂也只是浮云而已,起不了太大效果。我觉的补剂仅仅是额外的,可有可无的东西。

  在这里说一下我对自己用过的补剂的了解吧。

  蛋白粉,一般蛋白质含量在70-75%,它的作用是方便,高效吸收地补充蛋白质。适合想保持体脂增肌的人和减肥人士用。个人觉的蛋白粉单独拿来作为训练后的补充或者空腹饮用的话,利用率不高,大部分蛋白质都会被身体当做能量消耗掉,蛋白粉和碳水化合物,糖类一起用能提高其利用率。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