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增肌 > 增肌运动

锻炼肌肉切勿过度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健美运动忌随意延长时间过度锻炼.jpg

不少健美训练者,想在同伴面前显示自己,而去举那些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重量,这种做法不足取。健美爱好者要时刻提醒自己是在健美身体,而不是在同别人较量这样才能避免发生严重伤害事故。

锻炼肌肉切勿过度

锻炼过度是健美爱好者遇到的最普遍的一个问题。不少初练者往往认为加大运动量就能取得更大的效果。正是在这种错误思想的指导下,导致不少健美爱好者每周锻炼6天,每天锻炼4~5小时。事实上,健美锻炼的积极效果(如肌肉的发达)正是在休息阶段实现的。锻炼时间过长或课次太频,会使人体得不到充分的时间来恢复和补充在长时间锻炼中所消耗的能源物质。要记住,每周锻炼3次效果比较好,而每周锻炼6次效果并不会加倍。相反,过度锻炼造成受伤的危险却可能同步增长。锻炼就像吃饭、喝水一样,不是多多益善;重要的是适度。须知,锻炼过度比锻炼不足更糟糕。
    对于初级健身爱好者我们推荐每周锻炼3次,每次锻炼1个小时。

忌随意延长锻炼时间

许多健美爱好者为了发达肌肉,急于提高成绩,总希望在每天的锻炼课中以最大的努力,来完成最多的内容。在这种思想的指导下,往往在锻炼课上随意增加练习的组数,次数和延长时间。甚至一阵心血来潮,就不停地练,不肯歇。这样不仅不能达到良好的锻炼目的,反而适得其反。首先,锻炼时间一延长,会使练习者削弱乃至失去精神集中的能力,容易引起运动损伤;其次,会使练习的兴趣下降,变愉快为烦恼,肌肉群出现“超饱和度”现象,动作质量下降。对初练者说来,质比量更为重要。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